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引起宝宝打嗝的因素有哪些?这5种情况要注意,别不当回事

生活 轻壹健康    2022-03-10 18:31

打嗝是日常生活中再常见不过的事情了,宝宝打嗝也一样,因为打嗝是从出生就会做的事情,但也正是因为打嗝太过常见且频繁,很多人认为打嗝是很正常的生理现象,但其实宝宝打嗝是由其他因素引起的,那么我们看一下引起宝宝打嗝的因素是什么吧。

1、宝宝受凉打嗝

引起宝宝打嗝的因素有可能是受凉,因为宝宝还小,免疫系统没有发育完全,身体的抵抗力比较弱,如果冷空气突然来袭,而宝宝又不小心受凉的话,就很容易刺激到宝宝的膈肌,从而导致宝宝出现打嗝现象,而且不仅仅是冷空气会导致打嗝,宝宝平时喝凉水或者吃了冷食也很容易出现打嗝的症状。

 

宝宝受凉导致打嗝

 

2、宝宝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也是引起宝宝打嗝的因素,因为宝宝年龄还小,身体没有发育完全,消化系统也很脆弱,如果吃多了就很容易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所以宝宝如果打嗝的时候是一阵一阵的,并且还伴随着酸腐的气味,那就有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这个时候就需要给宝宝吃一些促进消化的食物进行缓解。

3、错误哺乳方式

引起宝宝打嗝的因素可能也跟妈妈错误的哺乳方式有关,如果妈妈们在给宝宝喂奶的时候,让宝宝喝得太过着急的话,就很容易让宝宝在喝奶的同时吞入了大量的空气,那么这个时候就特别容易出现打嗝的症状。

 

哺乳方式错误

 

4、膈肌发育不完全造成

这一点属于引起宝宝打嗝的因素中最常见的一种了,因为宝宝各项身体机能都没发育完全,其中包括调节隔膜的神经系统,这个时候稍微受到一点点刺激就会导致出现打嗝的现象。想要改善此种现象只需要轻轻地拍打宝宝的背部,就能得到缓解。

5、脾胃出现问题

如果引起宝宝打嗝的因素是脾胃问题,那就需要引起重视了,需要立即进行治疗的,至于怎么判断是否是脾胃问题引起打嗝,只需要闻一下宝宝打嗝时发出的味道即可,如果比较难闻,那可能是脾胃问题造成的,因为胃中的胀气刺激到了膈肌,引发打嗝。

 

宝宝脾胃问题导致打嗝

 

那么,以上几种就是引起宝宝打嗝的因素,如果想要避免宝宝打嗝的发生,就需要避免以上这些事情,尽量避免给宝宝带来困扰,宝宝打嗝虽说没有太大影响,但是会让宝宝特别难受。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