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PPO参与GDC大会,推动手机端光追技术落地

生活 泡泡网 2022-03-23 10:37

3月22日消息,OPPO受邀参与了位于美国旧金山举办的游戏开发者大会(GDC),并且在GDC上展出手机端光线追踪技术落地的相关产品——光追3D动态实时可交互壁纸,进一步推动手机端的光线追踪技术应用。

 

OPPO参与GDC大会,推动手机端光追技术落地

 

GDC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游戏开发者年度专业性质会议与展览,提供游戏开发者间的技术交流、获取灵感的平台。而此次OPPO展出的光追3D动态实时可交互壁纸正是基于光追技术发展的前沿方向而来,为一系列的开发者展现了光线追踪技术在手机端的应用。

在2021年时,OPPO就率先在Reno6 PRO 天玑1200版上实现了《使命召唤手游》场景光追技术演示,展示出了OPPO在手机端上对于光线追踪技术拥有强大的技术力。而这一次OPPO展出的光追3D动态壁纸则是通过算法的优化,实现了更加复杂帧数的效果,并且还进一步提升了运行的效率。

当前在手机端等移动设备上的3D动态壁纸主要是离线渲染,是预先做好的MP4视频。壁纸的动态呈现则是通过播放预录视频的形式完成的,缺乏和手机用户之间的互动性,且效果并不够逼真。OPPO这一次展出的光追壁纸则是采用了实时渲染的新手,通过陀螺仪与光追技术的加持,用户可以通过与屏幕的交互、旋转移动手机等方式,体验到不同手势带来的壁纸上光影的变化。

OPPO参与GDC大会,推动手机端光追技术落地

 

OPPO展出的光追3D动态壁纸还进行了一系列的针对性优化,OPPO利用芯片的算力、自研的BVH解决方案及效果渲染算法优化,带来了更加真实的折射效果,并且还进一步采用了混合渲染的方式,可以同时实现多种光线渲染效果:折射、阴影、反射,以及算力需求极大的透明体光线折射效果。

 

OPPO参与GDC大会,推动手机端光追技术落地

 

从OPPO展示的内容来看,OPPO所演示的光追3D动态壁纸带来了非常真实的效果,将会为用户带来更加真实细腻的反馈,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而根据OPPO的计划,此次推出的光追3D动态壁纸将于2022年下半年上线,用户可在OPPO应用商店下载,并在特定机型上开启光追功能。同时,壁纸功能也将以SDK的形式,上线OPPO开放平台,提供给开发者、艺术家、设计师等自由创作,SDK将支持自主设计光追壁纸,支持光源设计、光线效果自定义等玩法。

 

OPPO参与GDC大会,推动手机端光追技术落地

 

OPPO参与GDC大会,推动手机端光追技术落地

 

而OPPO也将会进一步推动光追技术落地,在游戏以及非游戏领域进一步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在手机端打造真实的光线效果。

作者:陈梓泓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