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极氪助力首个汽车信息安全国家强制性标准检测试行

生活 盖世汽车网    2022-03-12 18:08

智能化网联化作为汽车行业的刚需,已成为提高交通效率和驾乘体验的有效途径。然而智能化功能复杂度指数级提升和与外界的高频通信引入了新的信息安全风险。为减少和规避所述安全风险,全国汽标委智能网联汽车分标委计划制修订10项汽车信息安全相关标准,各项标准按计划逐步落地,如下图所示。

image001.png

图1 汽标委智能网联汽车分标委 信息安全标准制修订计划

 

为保障汽车信息安全的基线,GB《汽车整车信息安全技术要求》于2021年4月立项,并已完成草案编制工作,现处于试点验证阶段。该标准是国内第一个汽车整车信息安全技术要求强制性国家标准,规定了TSP、APP、外部接口、通信信道、FOTA、本地升级、数据代码安全等多项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

第一时间,浙江极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上海汽检,于2022年2月23日至2022年3月11日,对旗下旗舰智能轿车极氪001,开展了为期3周的摸底测试。

极氪001的此次摸底测试是国内首例,无先验参考,技术复杂度高,深入系统底层,对送检方和检测方都是一场考验。浙江极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先后派遣16位信息安全、电子电器、车身结构工程师赴上海汽检配合检测工作,克服技术难题,成功完成71项整车信息安全功能的检测。

极氪001顺利完成测试后,上海汽检信息安全负责人许瑞琛表示“极氪001车型整体防护维度全面,安全防护能力较强。”

极氪副总裁刘昊表示“极氪作为网联汽车的头部企业,一直关注用户数据保密,注重车联网信息安全。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极氪会做好行业示范作用,促进网联汽车的安全发展。”

 

image003.jpg

图 2极氪001 TSP安全测试现场

 

image005.png

图 3 极氪001车载总线和数据代码信息安全测试现场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