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骨语2》:以人为核心 剖析案件背后的黑暗与正义

生活 南方娱乐网 2022-03-01 11:53

文章摘要

查案追凶,守护正义。由企鹅影视出品、耀点视线承制,扈耀之执导,张龄心、高仁、蔡宜达、李翰霖、江安菁主演的悬疑刑侦网络剧《骨语2》自2月22日在腾讯视频开播以来,因其紧张刺激的剧集内容、案件所折射出的引人深思的社会问题,引发了网友的关注与热烈讨论。

查案追凶,守护正义。由企鹅影视出品、耀点视线承制,扈耀之执导,张龄心、高仁、蔡宜达、李翰霖、江安菁主演的悬疑刑侦网络剧《骨语2》自2月22日在腾讯视频开播以来,因其紧张刺激的剧集内容、案件所折射出的引人深思的社会问题,引发了网友的关注与热烈讨论。首周更新的12集斩获全网36+热搜,#骨语#、#骨语2开播#、#网络剧骨语2原班人马回归#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榜TOP10,目前剧集在腾讯站内播放量达1.5亿。

 

《骨语2》:以人为核心 剖析案件背后的黑暗与正义

 

关照人的情感表达,揭秘案件背后的真实人性

如果说《骨语》上一季凸显的是案件背后侦查的复杂性以及生命的宝贵,从《骨语2》已播出的12集来看,这一季的案件则更加贴近现实生活,以人为核心,关照人的情感表达。在寻找线索、剖析真相的同时,也深度挖掘案件背后罪犯的动因,探讨社会、家庭背景对个人所造成的影响,通过剧集引发观众的共鸣以及对人性的思考。

 

《骨语2》:以人为核心 剖析案件背后的黑暗与正义

 

在童樱桃一案中,我们看到童樱桃之所以向弟弟挥起了锄头,正是由于父母长期的不公平对待,导致弟弟嚣张跋扈,一味压榨姐姐,这背后折射出了社会上的重男轻女现象以及父母做好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在冰面案中,实习生顾佳轩爱上已经有家庭的老板周向闻,最终却因此丧命,让人不禁思考什么才是真正的爱,爱情不止是一时的冲动,它更代表着克制与责任。一桩桩案件并不是简单的铺陈直叙,背后也包含着对亲子关系、青少年暴力、男女平等等社会问题的探讨,引人深思。

 

《骨语2》:以人为核心 剖析案件背后的黑暗与正义

 

《骨语2》精彩的节目内容,也获得了很多观众的认可,认为案件在关注社会现实,引人思考的同时,剧情节奏紧凑,毫不拖泥带水,将悬疑剧做出了“爽感”,让观众在真相、谎言、法理的对撞中获得最大的满足。同时该剧在细节方面也做的相当到位,“犯罪现场”搭建的十分真实,对法医工作场景、流程也基本做到了真实还原,这些细节也让观众对于这类职业工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借文艺作品普及法律知识,为预防犯罪提供警示

作为一部高质量刑侦题材网络剧,《骨语2》在聚焦社会热点,关注人的内心情感世界的同时,更将所有故事落脚到“依法治国”的宏大叙事中,通过对每个案件的背后沉重故事的挖掘,找出“恶”的根源,提醒大家一定要自省自律,以法律为准绳鞭策自己,为应对和预防犯罪行为提供警示和思考。

 

《骨语2》:以人为核心 剖析案件背后的黑暗与正义

 

已播出的12集中,一桩“毒蕈案”相信令不少人唏嘘不已,谢圆圆(何娟)小时候意外遭遇侵害,本来是受害者,应该拿起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但她却被仇恨蒙蔽了双眼,误入歧途,选择用毒蘑菇杀害曾经伤害过她的人。而在死两次的人一案中,熊美菱本也可以选择揭发高顺天,保护自己的安全,但她却在冲动之下激情杀人,还连累自己的父亲,最终造成了整个家庭的悲剧。通过这一个个案件,我们认识到个人的悲痛遭遇绝不应是伤害他人的理由,一时的冲动,便会打破包括自己在内的多个家庭的幸福生活,也能让人更加深切地体会到树立法律意识,培养法律信仰的重要性。

 

《骨语2》:以人为核心 剖析案件背后的黑暗与正义
《骨语2》:以人为核心 剖析案件背后的黑暗与正义

 

今晚全新剧情即将上线,上集结尾一少女在公园离奇死亡,拾荒者黄耀才前来提供线索却被当成嫌疑人,这背后究竟有何隐情?酒店衣柜中惊现骇人女尸,到底是何人作案?在接下来的探案过程中,重案队还会遇到哪些困难与挑战?《骨语2》已于2月22日起腾讯视频全网独播,会员每周二、三、四20点更新2集,非会员每周二到周六20点更新1集,更多精彩内容,敬请锁定腾讯视频观看正片。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