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节假期,绊了零跑一跤

生活 汽车公社 2022-03-01 17:02

“我们要看清全面繁荣下的冷酷真相:未来无限美好,但终局席位有限。”

去年年末,零跑迎来了六周岁的生日。

在发给全体员工的一封公开信中,作为创始人、董事长的朱江明说道:“2021,我们第一次让行业感受到了零跑的加速度。”

 

1

 

的确,站在当下这个特殊的节点,回头看看走过的路。如果说之前五年,这家新势力造车更多是在学习怎样适应这条全新赛道的规则,为此不可避免的会付出学费,甚至遭受非议、坠落至深渊之中,那么即将过去的2021年,零跑看似终于站稳脚跟。

从T03准确切入A00级纯电小车市场,获得终端用户的认可,并收获足以支撑品牌生存的基础量,到C11入场后以几乎满配的状态,收获15-20万元纯电SUV市场“价格屠夫”的称号,能够清晰感受到产品层面,零跑的进步。

反映到终端销量层面,2021年1-12月,共交付新车43,121辆,表现还算令其欣慰。而开年首月,交付量再次达到8,085辆,同比增长434%。

 

23423

 

殊不知,就在今天,零跑正式公布了2月最终成绩,受春节假期及芯片、电池供应链紧张影响,共交付新车3,435辆,同比增长447%。截至2月底,已累计交付新车11,520辆。

毫无疑问,当拥有一定的量变作为支撑后,零跑正在进入到企业层面,试图追求更大质变的过程。奈何,2月受限于某些外界因素的影响,进程有所放缓。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就在几天前,零跑对外公布了旗下最新车型C01的相关信息。外观部分,其前脸与尾部的灯组造型,与C11趋同,维持家族化设计语言。车身长度达到5米,定位于中大型纯电轿车。

并且C01诞生自零跑C平台,为首款采用CTC技术的量产车型。了解后得知,CTC技术是将电池模组与下车身进行集成设计的前沿技术,使电池抗冲击能力及车身扭转刚度得到大幅提升。CTC技术的应用,将赋予零跑C01更大的驾乘空间,更强的操控性能,更远的续航里程,更高的碰撞安全。

 

3

 

另外,该新车将搭载90kWh电池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700km,拥有3秒级百公里加速能力,售价则维与C11趋同的策略,进入15-20万元区间内。至于传播节奏,零跑C01将于4月亮相,6月开启预售,8月正式上市,9月开启大批量交付。

看到这里,可以肯定的是,C01身上所肩负的重任,就是帮助零跑继续品牌冲高。但在此过程中,仍需十分警惕,随着更多门外“野蛮人”的入局,以及属于中国新能源市场的汪洋,早已“由蓝转红”,可以预见仍将会有更多的困难与挑战,纷涌而至。

所以在公开信的最后,朱江明也写道:“我们要看清全面繁荣下的冷酷真相:未来无限美好,但终局席位有限。”

而今年,赴资本市场“敲钟”,也是这家新势力造车必须要做的事情。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