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众将在西班牙斥资77亿美元,打造电动汽车中心

生活 盖世汽车网    2022-03-24 13:32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3月23日,大众集团表示,计划在西班牙投资逾70亿欧元(合77亿美元)打造一个电动汽车中心,以在西班牙打造一条电动汽车供应链

大众西班牙电动汽车中心不仅包括一家瓦伦西亚(Valencia)电池厂,还包括改造后的潘普洛纳(Pamplona)和马尔托雷尔(Martorell)电动车工厂。

大众瓦伦西亚电池厂将于2026年投产,产能将达到40 GWh,并将雇佣3,000名员工。大众计划在欧洲建立六家电池工厂,该厂是其计划中的第二家电池厂。大众此前还曾表示,对电池业务上市持开放态度。

大众将在西班牙斥资77亿美元,打造电动汽车中心

图片来源:大众

 

大众目前在西班牙潘普洛纳(Pamplona)工厂生产大众Polo、T-Cross和Taigo车型,约有4600名员工,2021年产量超过22万辆。大众西班牙马尔托雷尔(Martorell)工厂每年生产约50万辆西雅特品牌的汽车,拥有1.1万名员工。大众计划改造这两家工厂,并重新培训当地工人,以使工人尽快上手组装电动车。

“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大众集团首席技术官兼西雅特品牌负责人Thomas Schmal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现在必须提高西班牙电动汽车的生产率,以在全球电气化转型中具备竞争力。”

大众计划在未来五年投资约520亿欧元,用于开发和生产新型电动汽车,这是汽车行业最大的投资举措之一。

据悉,本周早些时候,大众还宣布已与两家中国公司达成组建合资企业的协议,并将生产和精炼电池关键原材料镍和钴。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