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冲击头部梯队,哪吒能成吗?

生活 汽车公社 2022-03-02 17:36

哪吒S的上市时间,大概率将会在年末左右,届时赛道上的其它选手,大多已经开始交付。

“如果我们刚开始走高端,不走大众化市场,我认为公司早就倒闭了。”

去年11月结束的广州车展上,哪吒汽车CEO张勇面对媒体的专访,说出了上述一段观点。的确,抛开那些华而不实,这家新造车之所以能够逐渐在二线梯队中站稳脚跟,放下一味追求高端化的执念,走更加亲民的路线,就是主要原因。

 

1

 

哪吒V与哪吒U两款产品,分别位于各自所处板块的热销,亦是最好证明。而开年首月,其交付量达到11,009辆,同比增长402%,自去年11月开始,连续实现交付破万。

在获得更大量变作为支撑后,随着自信心不断累积,哪吒也开始了冲击头部梯队“蔚小理”的征程。

奈何,刚刚结束的2月,受限于春节假期影响,其共交付新车7,117辆,同比增长255%,环比出现一定幅度下滑。具体车型方面,哪吒U Pro共计交付3,044辆,哪吒V车系交付4,073辆,同比增长103%。

 

2

 

面对这样结果,只能说喜忧参半。一方面,放眼其它几家友商,2月交付量受各种不利因素影响,同样出现了下滑,所以就成绩本身而言,哪吒的表现还不算差。

但另一方面,从产品平均售价维度考量,哪吒明显与“蔚小理”之间存在较大的差距,所以在冲击第一梯队的过程中,怎样提升自身含金量,已然成为摆在其面前的一道必答题。

换言之,今年,哪吒迎来量变、成功突围之后,需要解决的主要任务,则是卖好一辆售价突破20万元,甚至30万元的新车。换言之,如何进行品牌向上,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质变,令整体形象持续焕新,迫在眉睫。

 

3

 

也正因如此,今年即将推出的B级纯电叫轿跑哪吒S,将负起上述重任。而仅以目前已知参数配置,哪吒S的综合实力,并没有太大短板。

可必须警惕的是,横向观察终端市场,特斯拉Model 3、比亚迪汉、比亚迪海豚、改款小鹏P7、蔚来ET5包括即将亮相的零跑C01,都将成为它无法回避的劲敌。

并且根据现有信息,哪吒S的上市时间,大概率将会在年末左右,届时赛道上的其它选手,大多已经开始交付。因此,当前者失去先发优势后,能否实现后来者居上?也仍然悬而未决。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