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支付宝已上线“支付宝号”功能,可在登录时使用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2-03-14 11:22

日前有消息显示,支付宝已面向部分用户开放“支付宝号”功能。据了解,部分已有测试资格的用户可为自己的支付宝账号设置一个支付宝号,并且支付宝号也可作为账号登录方式的一种选择,此外用户还可以通过支付宝号来添加好友、转账等。

根据目前曝光的相关截屏截图显示,未绑定邮箱的支付宝用户可进入“我的—个人信息—支付宝账号”点击“修改手机号”即可。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必须输入一个已注册支付宝的手机号,提交后支付宝会显示当前手机号已被占用,可添加设置支付宝号。而支付宝号则要求是6-20位字母、数字或组合,设置支付宝后将可使用支付宝号登录,并且一年只能修改一次。

但对于已绑定邮箱的支付宝用户而言,则不支持直接设置支付宝号。用户需要进入“我的—设置—账号与安全—邮箱”、点击“停用邮箱,改用手机号登录”再次进行上述操作。并且值得注意的是,原本手机号登录的用户事实上并不能看到“邮箱”这一选项,如需绑定邮箱则需登录支付宝电脑网页版,通过“账户设置—邮箱—立即添加”来绑定邮箱。

此外日前还有消息透露,淘宝方面近期也在小范围测试修改淘宝账号(淘宝会员名)功能。据悉,目前淘宝会员名不支持修改主要是考虑到账户的安全性和使用的流畅性。但官方日前也已指出,淘宝会员名修改目前在逐步开放中,目前修改的会员名支持英文、数字、下划线组合格式,长度限制在5-25位。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