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萝卜快跑”落地乌镇,未来覆盖区域将逐步扩大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2-03-26 10:09

日前百度Apollo方面表示,旗下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将在乌镇落地。据了解,此前萝卜快跑已在北京、上海、广州等8地开放载人业务试运营,并在去年3月和5月分别在沧州与北京首钢园区进行商业化试点。

据官方公布的相关信息显示,萝卜快跑在乌镇初期将开设84个站点,线路上则将覆盖东栅景区、西栅景区及居民生活区,未来将逐步扩展到乌镇全区域。但在运营时间上则与其他八地保持统一,为每日9:00至17:00。此外,对于用户没有限制,所有人均可通过APP来体验自动驾驶服务,实现日常通勤、游客旅游观光等高频短途需求。

此前早在2015年,百度Apollo就曾在乌镇互联网大会上首次公开展示其自动驾驶汽车,去年12月百度Apollo Park(乌镇)也正式建成,也使得乌镇成为了继北京、广州、上海后,国内第四个城市智能网联生态示范基地。

据百度Apollo方面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其自动驾驶里程已超过2500万公里。并且在测试区域方面,其无人驾驶车队已由首钢园区内扩大到了亦庄的核心道路,并且出行服务的商业化项目也已开始在园区外进行运营。

在萝卜快跑商业化进度方面,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副总裁魏东曾透露,该项目在亦庄载人试运营的半年时间内,车辆数量、站点密度、订单密度的增长已超过50%,并且日均完单峰值(单车)则已达到28单。此外,去年第四季度其载人订单量已达21.3万单、环比增长近一倍,并且该项目组还曾透露,计划在2023年年底前将自动驾驶服务推广至30个城市,实现3000辆自动驾驶汽车投入使用,预计服务人数将达300万次。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