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团电商启动自营模式,并增加跨境电商业务线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2-03-15 10:53

如今,自营电商凭借品牌力强、产品可控、交易流程惯例体系完备等特征,在电商行业也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一席之地,而京东也已成为了其中的佼佼者。不过就在日前,京东迎来了新的挑战者,美团电商已正式引入“自营”模式。

在美团旗下的独立APP“美团好货”中可以发现,其首页部分热卖或推荐的商品介绍中,已增加了“自营”字样,同时也加入了相应的独立入口,目前涵盖了食品、生鲜、家居等商品。据悉,美团电商的自营模式与京东基本相似,均为平台引入品牌专营店,商品由美团方面统一发货配送。

此外,在跨境电商和社区电商方面,美团方面同样也有新的举措。在“美团好货”APP中已加入了“全球购”专区,而此前的种草社区“珍箱”也进行了升级,并正式改名为“逛逛”。

事实上,美团方面早在2013年7月就已在电商领域开始进行尝试,并收购了当时的实物产品类团购网站猛买网,由其创始人张勇作为商品团购部总监,并在APP内上线“购物”频道。但这次尝试,很快就在2016年8月1日宣告失败。随后在2020年8月,美团方面上线“团好货”,主打生鲜商品为主的社区团购,并于2021年2月上线“团好货”独立APP,后改名为“美团好货”。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