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线控底盘自主企业“格陆博”完成2亿元的B++轮融资

生活 盖世汽车网    2022-03-04 15:53

日前,格陆博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2亿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百度风投、新鼎资本、汇川哇牛、湖北高投、紫峰资本、海稻资本、和嘉基金等联合投资,达晨创鸿持续追加投资。据悉,本轮融资完成后,格陆博将进一步扩大EPB、ESC和GIBS(Two-box)等成熟产品的大规模生产,确保供货能力。

官方资料显示,格陆博以智能底盘线控技术正向研发为主导,具有整车线控底盘系统匹配能力和智能驾驶系统集成能力,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该公司主营EPB/ABS/ESC/EBS/IBC/Onebox等线控底盘核心产品,并可提供智能驾驶线控底盘平台。

业界周知,汽车线控底盘市场广阔。盖世研究院预计,到2025年国内线控底盘的规模将达到60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在26%左右,其中线控转向和线控制动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72.2%和45.3%。

 

线控底盘自主企业“格陆博”完成2亿元的B++轮融资

格陆博董事长刘兆勇;图片来源:盖世汽车

 

而就当下的线控底盘市场而言,国外零部件巨头起步较早、供应经验丰富,占据行业主导地位。本土企业技术和产品尚且处于成长期,并未形成竞争梯队。

但是令人欣慰的是,在国家越来越鼓励自主可控的大背景下,一众本土企业纷纷入局尝试。

虽然自主零部件企业具备突围条件,但是想要实现自主底盘产品的规模化应用绝非易事。在2021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上,中汽创智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底盘高级总监张杰总结道,国内智能线控底盘领域尚存在一些需要去攻克的难题。“比如在核心零部件领域,对于电机、芯片、电磁阀、传感器的国产化需求,还有控制软件算法与功能安全开发等相对较弱,这些有很大提升空间。”

彼时格陆博董事长刘兆勇直言,硬件的可靠性、软件的安全性需要充分验证,客户的认可和提供机会也需要过程,这些客观因素阻碍了产品的批量应用。但在其看来,行业内可以开展更多的合作去攻克和解决,都贡献自己擅长的“点”,联合起来形成“面”的突破。

在由盖世汽车主办的2021中国汽车智能底盘大会上,刘兆勇呼吁,其愿意与各大厂商一起合作,发挥各自特长,携手并进,一起打破国际垄断。同时,他也相信中国有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汽车发展将愈发强大。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