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八国际妇女节|丁香医生联合47家公立医院科普HPV,预约HPV疫苗更简单!

生活 TOM    2022-03-08 11:59

三月春意正浓,国际劳动妇女节如约而至。3月7日,丁香医生联合47家公立医院联合发文科普关于HPV疫苗的那些事,呼吁大众关爱女性健康,同时向城市居民开放公立医院HPV疫苗预约渠道,覆盖山东、江苏、浙江、江西等省份下的多个主要城市地区,助力女性尽早预约接种HPV疫苗,实现提前预防、享受美好生活。

宫颈癌主要由人乳头瘤病毒(HPV)引起,预防的主要手段是通过接种宫颈癌疫苗进行宫颈癌筛查。据悉,用户只需要扫描47家公立医院发布科普文章中的二维码,即可直达进入丁香医生疫苗服务平台页面,预约该公立医院或就近机构的HPV疫苗,并选择时间进行线下接种,快快乐乐“打苗苗”。

三八国际妇女节|丁香医生联合47家公立医院科普HPV,预约HPV疫苗更简单!

作为女性健康的一大威胁,我国每年宫颈癌新发病例约十万人。长期以来,宫颈癌给大家的印象一直是“中年女性”才会患上的疾病。然而事实上,在宫颈癌面前并无老少之分,99.7%的宫颈癌都由HPV病毒持续感染引起。而研究表明,在中国有性行为的女性中,感染高峰期集中在性活跃期的青春期(约为17-24岁)和45岁围绝经期(约为40-44岁)这两个年龄段。

三八国际妇女节|丁香医生联合47家公立医院科普HPV,预约HPV疫苗更简单!

目前已知HPV(人乳头瘤病毒)发现超过200种,根据致癌性不同可分为高危型(致癌)和低危型(非致癌)。HPV 16和18型是最为常见的两种高危型病毒之一,低危型HPV感染不会演变成高危型(致癌型)。通常,超过80%的女性一生中都会感染HPV,大部分能自动清除,少数高危型的HPV持续感染可能会引起癌前病变,如果病变不治疗可能会进展为宫颈癌。

防未病大于治已病!接种HPV疫苗,是预防宫颈癌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目前,HPV疫苗有二价、四价、九价三种。女性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接种。

三八国际妇女节|丁香医生联合47家公立医院科普HPV,预约HPV疫苗更简单!

此次丁香医生联合47家公立医院在三八妇女节开展HPV疫苗科普及预约活动,覆盖人群广、科普效果强、受益人数多,不仅让女性进一步了解接种HPV疫苗的重要性,提高疫苗接种防范意识,更为他们提供了快速获得预约接种HPV疫苗的途径,解决了预约难的问题,使更多女性开始关爱自己的生命健康。

需要注意的是,接种了HPV疫苗其保护效力并非为100%,广大女性仍需定期进行宫颈癌筛查,及时筛查出其他未包含在疫苗内的HPV亚型感染及其引发的相关疾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