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日本威士忌的人,都在认真生活

生活 TOM    2022-03-09 11:58

村上春树曾在书里写道:“如果我们的语言是威士忌,当然就不必费此操办了。只要我默默递出酒杯,您接过静静送入喉咙即可,非常简单、非常亲密、非常准确。” 正如村上春树所说,威士忌仿佛自带一种“魔力”,片刻浅饮,便让人从瞬息万变的生活节奏中跳脱出来,静下心来,捕捉那些过往曾被忽略的美好细节。来自不同产地的威士忌,因其不同的自然风貌、酿制方法等又各具性格,每一种威士忌都能给人不一样的惊喜与体验。如若要说哪一种更能够表达东方的内敛与热烈,大概每个爱威士忌的人,都会想起日本威士忌。

作为日本威士忌创始家族——三得利日本威士忌世家,就将赤诚之心、匠心,以及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哲思,在酒液中展现出来。每每品饮,都能感受到其在诉说那对于生活每一件小事的严谨态度,对于每一处美好与四季的敏感与思考。三得利日本威士忌,可以说是不可复制的生活方式代表。

 喝日本威士忌的人,都在认真生活

三得利日本威士忌旗下蒸馏所——山崎蒸馏所

赤诚之心——梦想起航

1899年,当鸟井信治郎创立“寿屋”,也就是如今三得利的前身,他通过不断调整、钻研配方,首先推出了名为“赤玉”的葡萄酒。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到“赤玉”,他骑着脚踏车拜访了所有潜在客户,通过不懈的努力,“赤玉”大获好评,这不仅为鸟井先生积累了人生的第一桶金,更激发出他源自内心的,更加伟大的梦想——酿造真正的日本威士忌。

 喝日本威士忌的人,都在认真生活

三得利日本威士忌创始人、第一代总酿酒师——鸟井信治郎先生

直至今日,三得利蒸馏所里一代又一代的匠人们,仍始终践行着这个伟大的梦想——“创造出真正的日本威士忌”,它要适合日本人的口味,能够与日本人的料理习惯完美搭配。经过近百年的不懈努力,这般赤诚之心注入酒液之中,三得利日本威士忌世家才能够为消费者带来优质的日本威士忌产品。

匠人之心——对细节的追求

三得利日本威士忌的匠人们在三得利日本威士忌发展的路上不可或缺,他们秉持对于细节的严谨态度,精益求精,为烈酒爱好者们带来精致、细腻不失复杂的风味。三得利第五代首席调配大师福舆伸二,便是这些匠人们的代表之一。福舆伸二为了良好的工作状态,每日早上四点起床,吃完早餐,6点坐首班车前往酒厂。在他看来,首班车人少,不会有病菌感染的可能,便不会影响工作。

为了能够保持味蕾的一致性和敏锐性,他每天都只吃相同的午餐。十几年如一日的这样坚持着。“调配大师的工作是要掌控威士忌的香气和口感,然而这却是无法以仪器,或者化学分析所能衡量出的标准,一切都只能靠人的感官。” 福舆伸二因此始终保持着自律的生活,避免影响味觉和嗅觉。大师们对于细节的追求到了常人无法抵达的程度,而这般的严谨对待,也一样沉浸在每一款让人回味无穷的酒液中。

 喝日本威士忌的人,都在认真生活

第五代首席调配大师福舆伸二先生

感性之心——品味人文自然的交融

“人与自然和谐共鸣”是三得利日本威士忌世家始终在坚持的品牌理念与精神。也因如此,旗下的每一款产品都蕴藏着对于自然的珍惜与四季流转的敏感洞察。

以響为例,響由内而外都展现着对于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感性——其酒液融合来自三得利日本威士忌旗下山崎、白州、知多蒸馏所中的多种原酒,大师们在无数种可能性中不断尝试,寻找到平衡的酒体。而独特的 24 切面瓶身设计,寓意着 24 节气和一天中的24小时,诉说日本文化中对于时间与四季的感悟;著名书法家荻野丹雪氏书写的「響」跃居越前和纸上,含蓄彰显东方之美,层层精准诠释“人与自然和谐共鸣”之意。

 喝日本威士忌的人,都在认真生活

響和风醇韵调配型日本威士忌

每一千读者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之于三得利日本威士忌,相信每一位品饮者都有自己的感受,但不变的是酒液及品牌背后对于梦想不懈努力的赤诚之心、对于细节与风味不断打磨的匠人之心,以及对于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珍惜之心。而这些,也伴随着每一位品饮者认真生活,勾勒出属于自己的人生篇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