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音乐寻找时代青年 腾讯音乐“明日来信”听青年与时代同向而歌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22-04-10 16:01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新时代的中流砥柱。为促进青年音乐健康发展,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简称TME)共同发起《青年音乐文化发展计划》,并开启首期「明日来信」·五四青春歌曲征集活动。青年之声即为明日之信,该计划旨在长期鼓励当代青年音乐创作者以音乐为媒,谱写属于这个时代的青年样貌与时代精神。与此同时,本次活动将评选出10首优秀歌曲形成主题专辑,于2022年五四青年节当天,在TME旗下全平台上线。

回首过往,一代代青年努力奋斗,创造了无数成就;如今无数青年人继往开来,引领着新的时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音乐,他们的歌声,也汇聚成我们这个时代的主旋律。在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指导下,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与TME发起《青年音乐文化发展计划》,正是基于促进中国青年音乐健康发展的共同愿景,为中国的青年音乐创作者提供一个站在时代上发声的舞台,诚邀青年音乐人们以音乐为信,为时代而歌,唱响朝气蓬勃的青年心声,传播属于当代青年的正能量。

本次活动邀请了硬糖少女303希林娜依·高、火星电台、唐汉霄、许环良、郑云龙担任青春导师团,全方位助力青年音乐人的作品创作与自我表达。届时,这些极具号召力、专业能力备受行业认可的导师们,将在各自专业领域中,为「明日来信」·五四青春歌曲征集活动与主题专辑制作提供全方位支持,与音乐创作者们共同找到属于这个时代的声音。

企业供图

企业供图

4月8日14时,「明日来信」·五四青春歌曲征集活动将通过TME旗下腾讯音乐人、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正式开启。与此同时,由青春歌手硬糖少女303希林娜依·高、郑云龙和“你好,大学声”厂牌校园音乐人王艺格、王厚义共同演绎的活动号召曲《向阳》,也于同日上线。此首号召曲不仅唱出了青年人的昂扬斗志,更鼓励了青年们发出自己的声音,释放自己的光芒。

此次征集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4月8日至4月24日,将面向全社会青年音乐创作者展开创作征集;4月25日至4月29日,为作品评选阶段,将选拔出10首优秀作品,最终灌录成活动同名专辑《明日来信》,并于五四青年节当天正式上线发布。这张全新的原创专辑《明日来信》不仅沉淀出高水平的青年原创歌曲,更集结优秀原创音乐人与华语乐坛顶级制作阵容,让青年之音在时代中震耳发聩。

企业供图

有人在暴雨里高歌,有人在爱人前哼唱,有人在把音乐本身作为前行的方向。梦想的大门已经开启,期待每一位优秀的音乐创作者用音乐喊出属于青年的时代声音。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