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PPO携手西安交通大学成立数学与未来泛在软件联合实验室,推动万物互融新交互

生活 泡泡网 2022-04-12 08:27

 

 

在2021年的ODC大会上,OPPO提出“泛在服务”理念,将会通过提升软硬件的感知交互能力以及计算决策能力,为用户提供更加符合行为习惯,覆盖更多使用场景下的主动式服务体验。而在近日,西安交通大学迎来126周年校庆,在校庆当日,OPPO联手西安交通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创建 “数学与未来泛在软件体系”联合实验室。

OPPO携手西安交通大学成立数学与未来泛在软件联合实验室,推动万物互融新交互

西安交通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大学,拥有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教学和研发水平,在国家人才培养、新能源、人工智能、自主软件研发与应用等多个领域均硕果累累,并且在各种泛在操作系统方面拥有一系列的研究。

OPPO携手西安交通大学成立数学与未来泛在软件联合实验室,推动万物互融新交互

而根据OPPO和西安交通大学的规划,此次成立的“数学与未来泛在软件体系”联合实验室将围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数学研究、最优化算法与应用、泛在软件体系技术、多媒体创新技术、无线通信系统、面向终端数据库技术、区块链技术应用等多个技术研究领域展开科学与工程化的联合研究工作。除此之外,OPPO 和西安交通大学还将围绕此次成立的“数学与未来泛在软件体系”联合实验室进行一系列的相关产学研产出,以自身能力赋能和共建产业生态。

OPPO此次和西安交通大学的合作还将会面向本科生、研究生在OPPO设立实习基地,深化产教融合,对接产业界需求,以提升本科生应用技术水平,为研究生创造更多了解产业界需求和对外交流与合作的机会。双方还将为博士研究生的培养创造更佳条件,包括共同探索科研方向,在OPPO设立科研实践基地等。西安交通大学还将面向OPPO相关技术人员展开更加系统化的方法赋能和技能培训,从而真正促成“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目标和愿景的实现。

而在现阶段,相关的企业和高校进行合作研究,推动产学研成果的转化已经成为了科技行业公司的新常态,而除了与西安交通大学成立联合实验室之外,OPPO近年来也和国内的一系列顶级高校进行了一系列的合作。并且也有不少的成果进行产出,相信这一次OPPO和西安交通大学的合作能让消费者享受到更美好的泛在服务体验,并且对产业带来更进一步的推动。

作者:陈梓泓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