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赋能中国品牌出海业务,HERE再上一车

生活 盖世汽车网    2022-04-02 11:03

3月29日 ,HERE Technologies 宣布,中国一汽集团选择采用其位置服务与位置信息,助力旗下高端豪华汽车品牌红旗进入欧洲与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GCC)市场。

据了解,HERE可为一汽红旗提供覆盖全球的地图信息,包括当地限速、路况、天气、电动汽车充电桩位置、路线规划与引导等,并助力红旗在国际市场实现大规模扩张。

 

红旗.jpg

图片来源: HERE Technologies

那么,谁是HERE

HERE成立于1985年,拥有超过30年专注于位置科技的丰富经验,曾是诺基亚旗下的子公司。2015年,由于诺基亚公司业务调整,奥迪、BMW、戴姆勒宣布以28亿欧元联合收购HERE,后者由此成为独立运营的地图品牌。

目前,HERE地图已覆盖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广泛用于汽车导航、互联网、移动和公共部门。使用HERE服务并为HERE提供实时传感器数据的车辆已超过2100辆;装载HERE导航和HERE数据的车辆已超过1.6亿辆。

聚焦到中国市场,HERE大中华区总经理兼业务主管奚宁介绍称,HERE在中国主要做两件事:第一,Outside in,即当海外的客户有在中国开展业务的需求时,帮助其在中国落地;第二,Inside out,即中国的企业想要出海时,为它们提供出海的能力。

除了一汽集团,目前HERE已与上汽集团、奇瑞汽车、长城汽车和吉利汽车等自主品牌车企建立合作,同时也正在与新造车接洽。

HERE最大的差异化竞争优势是提供数据。据奚宁透露,在欧洲和北美有80%的汽车内置导航系统在使用HERE地图。在数据采集上,除了测绘车,HERE还有大量的私家车做数据能力的补充,建立了一个端到端的高精地图的动态循环体系。

与此同时,HERE可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以满足各个市场需求。企业可以更自由地定制定位服务,并构建适合其独特需求的解决方案。此外,HERE还提供领先的隐私合规工具,客户可以使用HERE的工业级地图制作工具创建自己的私人地图,不受行业限制。

“我们的商业模式是非常灵活的,可以直接向客户提供数据,客户也可以利用我们的数据进行开发、封装。同时,我们也提供基于调运量、API的服务,基于SAP的产品。”奚宁称,在开放数据协作方面,早在2015年,HERE就开始部署HERE quick home平台,把车企的数据能力结合到一起,通过加密处理,加以利用和共享,从而形成一个多元化、多维度、多渠道的海量数据库,为实时、高动态、高覆盖性的应用提供可能,使数据最大化且快速地实现价值,这也正是主机厂、合作伙伴与HERE进行合作的价值原因所在。

而作为一款“开放数据协作”的位置合作平台,必然会遭受数据安全质疑,尤其是在地缘政治如此紧张的今天。奚宁强调,“我们采用的服务器是中立的,同时也采用了多云架构。另外,在安全数据隔离上,HERE实现了物理层和逻辑层的安全软件架构。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企业比任何平台都更自由地利用位置数据和技术,HERE平台的完整性使我们比竞争对手具有战略优势,并且已经被证明可以大规模运行。”

值得一提的是,共享数据也为L3L4等高级别自动驾驶提供了可能性。

近年来,自动驾驶的快速发展带动了高精度地图的潜在需求,以高精度地图为核心的产业链在持续发展壮大,进入了发展的黄金时代。

2021年底,德国联邦汽车运输管理局批准了奔驰L3级自动驾驶车型上路,奔驰L3级自动驾驶系统Drive Pilot将率先搭载在奔驰S级和EQS两款车型上,并计划在2022年正式落地。该系统背后的高精地图提供商就是HERE。

“在一些地区成熟运作之后,HERE就会开始在更低级别的道路上进行覆盖,比如城市道路、开放道路。”奚宁表示。

 

配图1.jpg

图片来源: HERE Technologies

 

尤其是想要通过自动驾驶完成弯道超车的中国市场,对于高精度地图的需求显然更为迫切。HERE自然也不愿错过广阔的中国市场。

2019年2月,HERE宣布,通过与四维图新的合作以及双方共同建立的合资公司,在中国提供位置服务。基于四维图新提供的满足HERE全球标准规格的中国地图数据和服务,双方将共同提供与HERE全球地图数据和位置服务保持一致规格的高兼容性位置服务产品。此外,在高精度数据的新标准的制定上HERE也与四维图新保持着密切合作。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