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水星上也有地磁风暴,但未必会产生极光

生活 前瞻网 2022-04-04 16:41

 

水星上也有地磁风暴,但未必会产生极光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近日,一个国际科学家团队已经证实,我们太阳系中最小的行星水星,拥有与地球上相似的地磁风暴。研究证实,其它行星,包括太阳系以外的行星,无论其磁层大小或是否具有类似地球的电离层,都会发生地磁风暴。

地球磁层中的此类风暴会产生极光,并会破坏无线电通信。研究者谈到水星的磁暴时表示,这些过程与地球上的非常相似,主要区别在于行星的大小。而水星的磁场较弱,几乎没有大气层。水星不像地球上那样有极光显示。

对水星上的地磁暴进行确认是来自于一个偶然的巧合:2015年4月8日至18日,一系列来自太阳的日冕物质抛射,以及美国宇航局的信使号太空探测器的结束,该探测器于2004年发射,并于2015年4月30日在其任务的预期结束时坠入该星球的表面。

日冕物质抛射,或CME,是太阳等离子体的喷射云——一种由带电粒子构成的气体,该云包括等离子体的嵌入式磁场。

在地球上,当太阳风粒子与大气粒子相互作用时,风暴会产生极光。然而,在水星上,太阳风粒子不会遇到大气层。相反,它们不受阻碍地到达表面,因此只能通过 X 射线和伽马射线检查才能看到。

研究结果表明,磁暴“可能是磁化行星的共同特征”。

题为Magnetic storms in Mercury’s magnetosphere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自然-通讯》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