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人员发现新磁性现象,或彻底改变制造自旋电子器件的方式

生活 前瞻网 2022-04-14 08:52

 

研究人员发现新磁性现象,或彻底改变制造自旋电子器件的方式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对物理学家来说,探究微观世界是一种乐趣。在纳米尺度上,研究薄至100个原子的材料,会发现全新的和意想不到的现象。在那里,自然界的行为不再是宏观物理学规律所能预测的,它与周围的世界或宇宙中发生的事情不同。

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HU)拉卡物理研究所的Yonathan Anahory博士领导了这个研究小组,其中包括HU的博士生Avia Noah,他描述了揭示“边缘磁力”(Edge Magnetism)现象的图像。

这些图像显示,研究人员所研究的磁性材料只在其边缘保留磁性,事实上只在边缘的10纳米范围内。要知道,一根人类的头发大约是100000纳米。他们的研究结果发表在《纳米通讯》上。

这种纳米效应,虽然非常小,但实际上在日常生活中得到广泛的应用。Anahory博士分享说:“在如今的技术竞赛中,为了使每个部件更小、更节能,研究人员的重点是具有不同形状的小磁体。新的边缘磁性或能让研究人员制造出只有10纳米厚的长线磁体,它可以弯曲成任何形状。它或许会彻底改变制造自旋电子器件的方式,其功耗降低,内存和处理能力增强。”

边缘磁性的发现在某种程度上是偶然的。当时,Anahory决定看一下他在西班牙的同事生产的一种新的磁性纳米材料(CGT)。这一发现还依赖于以色列开发的一种新型磁性显微镜所产生的图像,这种显微镜可以测量单个电子的磁场。

此外,研究人员表示,这些现象本身将成为更先进技术的核心——正如边缘磁学那样。

该研究论文题为' Interior and Edge Magnetization in Thin Exfoliated CrGeTe3 Films',已发表在《纳米通讯》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