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美零售发布2021年财报,净经营现金流转正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2-04-03 18:58

近日,国美零售发布了2021年全年业绩报告。其中显示,去年其营收为464.84亿元、较上年的441.19亿元增长5.36%,其中来自私域的收入由8.76%提升至12.79%,销售成本为409.77亿元、占销售收入的88.15%,同比增长21.03%,毛利为55.06亿元,毛利率达11.85%,同比增长1.54%。

归属于母公司的净亏损为44.02亿元,同比收窄37.06%,净经营现金流转正,实现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约6.5亿元。此外,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基本摊薄亏损为17.8分,较上年的34.8分有所下降。

2021年,国美方面启动了“家·生活”战略的第二阶段,全面布局娱乐化,打造线上、线下、供应链、物流、大数据&云和共享共建六大平台,构建零售生态,布局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此外,国美去年的零售交易总额(GMV)约1468.7亿元、同比增长达30.4%。

在线上部分,其线上平台真快乐APP的平台访问量达4.4亿、同比增长达196%,年活跃买家达1683.7万、同比增长达433%,转换率达3.8%,同比提升1.7%。入驻商家达6081家、同比增长达728%,其中电器类超过10万,所服务的会员数达2.5亿、同比增长达19%。

在线下市场,国美门店则由过去的卖场模式,转变为体验+家延伸+家娱乐+家生活服务等核心功能的平台。据官方透露,今年国美零售将突出人货场的核心价值,侧重发挥精品展示体验和本地生活服务优势,并会以网格化布局全国市场,实现线上线下的互联互通。

截至今年2月,国美零售平台的KU已近200万,其去年四季度的平均月活达到5400万,入驻KOL/KOC已达2000个以上,生产商则达到4200家、渠道商为6000家,涵盖家电、食品酒水、服饰鞋包、家居家装、日用百货、母婴玩具、美妆个护等类目。

而在物流方面,国美自建物流安迅物流已能实现不同类型商品流通,其中第三方物流业务占比为48%。此外在共享共建平台方面,据公开数据显示,目前其已实现去中心化的零售共享生态。

对于2022年的业绩展望,该公司表示去年服务家庭数约1500万,今年预计可达5000万至1亿户。对此,国美零售CFO方巍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预计今年利润空间是营收的15%到25%。并且他还透露,“随着销售规模的扩大,非家电的产品占比会提升,费用率会继续的低于行业的平均。同时,预计SKU数将达到千万级,真快乐APP线上平均月活将增长200%。”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