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烤漆板衣柜有甲醛吗 烤漆板衣柜如何去除异味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2-04-25 16:21

随着人们健康安全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人在选购烤漆板衣柜的时候会关注衣柜的甲醛含量,那么烤漆板衣柜有甲醛吗?烤漆板衣柜如何去除异味呢?今日就由PChouse为你一一解答。

一、烤漆板衣柜有甲醛吗

1、烤漆板衣柜是有可能存在甲醛的。烤漆衣柜门所用的粘合剂总会有甲醛气体的释放,一般新式烤漆衣柜都要用到粘合剂,如果超标,必然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长期吸入过量的甲醛人群,轻则导致免疫力下降,引发咽炎、哮喘等呼吸道疾病,严重的甚至会有白血病等致癌风险,特别是抵抗力弱的儿童、女性、老人群体更易受甲醛伤害。

2、在选购烤漆板衣柜的时候要看其质检报告。在选购烤漆板衣柜的时候一定要向商家索取烤漆板检测报告和质量检验合格证等文件。烤漆板的甲醛含量应不大5mg/L,才可直接用于室内,而甲醛含量不大于5mg/L的烤漆板必须经过饰面处理后才允许用于室内。

二、烤漆板衣柜如何去除异味

1、新购买的烤漆板衣柜先不要使用,要进行通风放味。打开门窗以使空气自然循环,通过空气流将有害气体排放到外面,简单而有效。尽量保持室内长时间开窗通风,也可以用电风扇辅助加速室内外空气对流量,新购买的烤漆板衣柜最好放在通风出口处,异味直接排除在室外。

2、如果新买的烤漆板衣柜还有味道的话,用茶杯泡上一大杯的茶水。放在衣柜里熏,如果水变冷了,再加热水;也可以可以放置一些橘子皮或者柚子皮等,可以将味道去除,既天然又方便。

3、如果遇到气候潮湿的季节,建议经常打开烤漆板衣柜进行通风,或者可在烤漆板衣柜角落的位置放置一些干燥剂,以防太过潮湿导致烤漆板或者衣物发霉,产生霉味。

烤漆板衣柜的板材在制作的时候会使用到粘合剂,因此是有可能含有甲醛的。新购买的烤漆板衣柜在使用之前一定要先通风散味一段时间。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