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丰田bZ4X EV将搭载首款BluE Nexus eAxle 具有卓越的动态性能和紧凑性

生活 盖世汽车网    2022-04-18 17:47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BluENexus公司、爱信株式会社(AISIN CORPORATION)和电装株式会社(DENSO Corporation)共同开发了eAxle,以用于丰田的新电池电动汽车bZ4X。bZ4X车型计划于2022年5月12日发布。BluE的首款eAxle具有卓越的动态性能和紧凑性尺寸,有助于增加汽车的电动里程

 

图片2.png

(图片来源:爱信公司)

 

BluE成立于2019年4月,通过结合爱信、电装和丰田在电气化方面的优势,开发和销售电气系统和驱动模块。eAxle是集电机、逆变器和驱动桥于一体的电驱动模块。BluE、爱信和电装共同开发了三种新模块,包括150kW前轮驱动车规格(前)和80kW四轮驱动车规格(前和后)。

该产品提高了输出密度,实现卓越的动态性能和高扭矩。利用模拟及现有发展技术,优化eAxle内部的冷却条件,从而调整热管理技术,并改进逆变层的双面冷却技术,有助于提高输出密度。此外,通过电机磁性优化设计,缩短线圈末端的接合技术,eAxle使用的低粘度润滑油,以及新型反向导通型IGBT(RC-IGBT)等降低损耗的技术,充分提升电动里程。

eAxle的尺寸明显缩小,这是受益于在驱动桥上安装逆变器的内置结构、小型化电机、采用输出轴缩短轴与轴之间的距离等技术。安装在车辆前部的eAxle纵向长度缩短,而安装在车辆后部的eAxle高度降低,有助于扩大乘客和行李舱的空间。

自2004年首次推出混动变速器,爱信集团开发并生产的电动单元超过500万个。与此同时,自1997年推出第一款普锐斯以来,电装已开发并生产了2000多万个逆变器。除了爱信和电装公司的专业知识,这三家公司还利用BluE在零部件优化和模块化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及该公司适应各种车辆的能力,开发了BluE的第一款eAxle。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