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蔚来,第900座换电站落成

生活 汽车公社 2022-04-18 17:33

为了更大的野心,为了博得更高的行业地位,蔚来目前正在做的东西,是值得的。

“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换电站仍然有它独到的优势。蔚来的换电服务解决了很多纯电车用户的痛点,包括快速补能、长途出行、按需升级、灵活换电、电池健康、电池回收等。”

 

164283341767010

 

去年12月末,一场媒体沟通会上,蔚来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谈及了这家新势力造车自品牌诞生开始,就决定“死磕”换电模式的根本原因。

而接下来,蔚来也会把换电和大功率充电结合在一起,再把换电站跟整个光伏等一些新能源结合在一起,还有更大的空间可以挖掘,进一步发挥长板。“蔚来不管搞什么,只要是智能电动汽车,必须要换电,不换电,非蔚来。”

活动的最后,秦力洪再次用这样一段充满信息的观点进行了结尾。但作为旁观者,我们知道上述一切规划也好,愿景也罢,俨然需要足够多的基础量作为支撑。不然,去年NIO Power三周年仪式上,其官方也不会定下那样一个换电站建设目标。

 

34534

 

殊不知,就在今天,随着位于南京江宁欧尚的有一座第二代换电站落成,蔚来已在全国累计建成900座换电站,用户累计换电超800万次。而到今年年末,将会实现累计建成1,300+座换电站的目标。

与此同时,蔚来定义身处距离换电站3公里以内职住地的用户,坐拥“电区房”。截至目前,股概率已经达到59.4%。虽然距离100%全覆盖仍有一定差距,但仍在稳固提升之中。

并且蔚来单个换电站平均服务用户数,已经从去年4月的606辆/座,下降至今年4月的259辆/座。高速换电网络布局方面,蔚来位于全国已累计落成237座,“五纵三横”四大都市圈高速换电网络即将全面建成。

 

43634

 

另外,除了换电站,蔚来目前共落成超充站745座(超充桩4132根)、目的地充电站686座(充电桩3897根),接入第三方充电桩超48万根。今年的目标则为6000+根超充桩、10000+根目的地充电桩。

看到这里,不禁再次想起文章开篇提及的那场专访中,秦力洪所讲的又一金句,“冬天了,自己不筑巢真的能行吗?当下伴随新能源市场的终端竞争更加激烈,不选择自建充电网络,没有相应的布局,就要吃亏。那些永远寄希望于别人,选择不做能源服务的车企,就是机会主义者。”

显然,为了更大的野心,以及为了博得更高的行业地位,蔚来目前正在做的东西,是值得的。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