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网络文学报告|科幻题材已成网文五大品类之一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22-04-07 13:06

北京商报讯(记者郑蕊)4月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2021中国网络文学发展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科幻题材已成为网络文学的五大品类之一,是科幻小说本土化的重要路径。

数据显示,过去5年间,仅阅文集团旗下创作过科幻小说的作者数量便实现增长189%,达到51.5万人次,超22%的阅文头部作家创作过科幻作品,有多部科幻或科幻相关题材的作品登上起点月票榜前十。同时,科幻题材读者“95后”占比达六成。与2020年相比,科幻题材付费人数增长率位于全站第一。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