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辆车最高溢价7万!解读长城汽车海外“高价”产品背后逻辑

生活 盖世汽车网    2022-04-19 19:40

近年来,长城汽车海外市场表现愈发亮眼,海外营收蒸蒸日上,尤其2021年,长城汽车海外销量近14万辆,同比增长超过100%,海外营收161.6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40%。

作为一家在汽车行业摸爬滚打30多年的中国本土企业,长城汽车能在短期内实现海外业务的突破发展,归根结底源于长城汽车高质量产品和服务对海外用户心智的快速抢夺。值得关注的是,长城汽车出海产品“高质高价”标签也正变得愈发夯实。

长城汽车针对海外市场主推全球化车型,比如第三代哈弗H6、长城炮、哈弗JOLION等,这些产品在产品性能和智能化科技配置方面做到了国内、国外同步,但表现在价格上,海外销售的产品售价却要明显高于国内。

一辆车最高溢价7万!解读长城汽车海外“高价”产品背后逻辑

欧拉好猫

据统计的价格数据显示,国内售价为12.79-15.79万人民币的欧拉好猫在泰国市场能卖到98.9-119.9万泰铢(约合18.8-22.83万人民币),溢价6-7万人民币;国内售价为12.68-15.98万人民币的长城炮乘用皮卡在澳洲能卖到35990-45490澳元(约合17.12-21.64万人民币),溢价4.44-5.66万人民币。甚至有些车型的售价能比肩当地BBA品牌车型的价格。

也就是说,同一款产品,长城汽车的国内消费者要比海外消费者节省购车成本4万-7万元,然而享受到的品质和服务,却是一样的。

那么,长城汽车为何能在海外实现“高价”销售?背后的支撑首先一定是产品和服务的“高质”。高质,代表了长城智造的新高度,而高价,足以验证海外用户对长城汽车的品牌和产品的认可。长城汽车在海外走出一条“高质高价”路线,也正是其品牌向上的真实写照。

以在泰国上市的哈弗H6 HEV为例,凭借先进的柠檬混动DHT技术赋予的全场景、全速域澎湃舒适驾乘体验,以及全域主动智能安全防控系统与被动安全防御系统的双向保护,该车自去年6月上市以来,已连续数月位居泰国C级SUV市场月销量TOP2,是当地市场的新晋“网红车型”。

一辆车最高溢价7万!解读长城汽车海外“高价”产品背后逻辑

哈弗H6 HEV

在澳新市场销售的长城炮也是如此,凭借惊艳的设计,出色平顺的动力传动系统以及卓越的智能安全性和技术性能,长城炮不仅被当地权威媒体Autocar称赞为“多功能皮卡的不二之选”,拿下其评选的年度最佳皮卡大奖,市场销售表现也十分出色。

一辆车最高溢价7万!解读长城汽车海外“高价”产品背后逻辑

长城炮

此外,优质的销售服务和本土化的品牌营销,也有力支撑起长城汽车高质量产品在海外市场的热销。例如,为解决泰国欧拉好猫车主的充电问题,长城汽车不仅为用户提供买车送桩、免费安装家用充电桩的服务,还在泰国曼谷CBD暹罗广场打造了全球首座光储充一体超级充电站,为用户免费提供24小时便捷的补电服务。

一辆车最高溢价7万!解读长城汽车海外“高价”产品背后逻辑

长城汽车GWM光储充一体超级充电站

本土化营销领域,长城汽车在澳大利亚市场联手备受当地用户关注的铁人三项运动,推动长城炮等产品快速打响知名度;在俄罗斯、南非、沙特等地上市哈弗JOLION时,以场景化的方式打造年轻人真实生活场景,起用当地网红意见领袖破圈传播。通过符合当地文化、贴合年轻用户习性的营销举措,长城汽车年轻有活力的品牌形象逐渐深入海外用户内心,为销量的持续增长夯实了基础。

一辆车最高溢价7万!解读长城汽车海外“高价”产品背后逻辑

长城汽车赞助澳大利亚铁人三项运动

在高质量的产品力、高标准的服务,以及深入用户心智的本土化营销加持下,长城汽车高端且值得信赖的品牌形象广受认可,品牌价值不断向上,多款产品的海外售价已能够比肩日系、韩系、美系甚至德系豪华品牌,比如在泰国市场销售的哈弗H6 HEV、南非市场销售的第三代H6,其售价区间均与当地的奥迪Q2L、本田冠道、别克昂科威相一致,依然受到当地消费者的青睐,表明中国汽车已然具备和大型跨国汽车集团竞争的产品与技术实力。

一辆车最高溢价7万!解读长城汽车海外“高价”产品背后逻辑

魏牌摩卡(Coffee 01)亮相德国慕尼黑车展

正因此,长城汽车的海外业务贡献日益提升。如今,长城汽车的出海矩阵仍在不断完善,目前已有多款哈弗、魏牌、欧拉、坦克旗下的纯电动、油电混合、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国外车展亮相,预示着长城汽车将在海外推出更多高价值的高质量新品,与众多国际汽车品牌展开新一轮竞争的同时,推动长城汽车的逐鹿全球之旅实现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