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宽带发展联盟发布2021四季度宽带速率状况报告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2-04-20 08:58

日前,宽带发展联盟发布2021年第四季度《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下文简称为《报告》)(第26期)。其中显示,近年来我国大力推进千兆光网和5G网络建设部署,推动用户宽带体验速率快速提升,网络提速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该季度我国固定宽带网络平均下载速率达到62.55Mbit/s,较上年同期提高了9.2Mbit/s、年度同比增幅则达17.2%,移动宽带用户使用4G和5G网络访问互联网时的综合平均下载速率达到59.34Mbit/s,较上年同期提高25.57 Mbit/s、年度同比提升幅度达到75.7%。

目前,我国已经实现了全部城乡地区光纤网络全面覆盖,正加速迈入千兆光网时代,千兆光网覆盖家庭已超过3亿户,500M及以上宽带用户近1亿户。而在移动宽带网络方面,已建设开通138.8万个5G基站,5G移动电话用户达3.84亿户。

《报告》中显示,各省固定宽带平均下载速率方面,上海、天津、北京位列全国前三位,均超过64Mbit/s,辽宁、江苏则分别位列第四、五名,按城市划分则是上海、天津、郑州、济南、北京位居前五位,此外在基础电信企业方面,三家运营商固定宽带下载速率差别不大,其中中国电信最高为63.23Mbit/s。而在移动宽带方面,上海、北京、天津、广东、重庆排在全国省级行政区前五位,中国电信则为移动宽带运营速率最高的运营商。

此外,《报告》中还首次披露了我国移动宽带用户使用5G网络访问互联网的平均下载速率为146.34Mbit/s,是使用4G网络访问互联网平均速率的4.03倍。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