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方卷轴屏工程机现身,可实现无折痕屏幕伸展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2-05-14 17:05

随着近年来柔性屏相关技术的不断进步,基于这一屏幕特性打造的全新形态智能手机也大量在市场中出现,并诞生了包括折叠屏、卷轴屏以及环绕屏等多种解决方案。继此前OPPO与LG先后展示了卷轴屏概念机后,日前有消息源还曝光了京东方旗下的卷轴屏工程机相关信息,显示其可实现屏幕尺寸的无级伸展。

相比于目前市场中常见的折叠屏机型,由于卷轴屏设计是依靠柔性屏的特性,在机身内部通过机械结构帮助屏幕进行无级伸缩,以实现屏幕尺寸的变化。由于从根本上解决了折叠屏机型的屏幕折痕问题,所以在视觉效果上也有着明显更为突出的表现,但同时机身内部相对复杂的机械结构也会占据更多的空间,因此也占用了电池所需的空间。

事实上,此前OPPO与LG都曾公布过卷轴屏概念机型,但至今这种产品形态还没有厂商真正量产,所以这也意味着还有一定的技术问题尚未得到最终的解决。而随着包括京东方在内的上游厂商陆续发力这一领域,或许也意味着其距离量产已不会太远,因此有兴趣趣的朋友不妨继续保持关注。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