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8800米!我国科考队员在珠峰成功架设世界海拔最高的自动气象站

生活 前瞻网 2022-05-04 16:28

 

1

据央视新闻,5月4日12时46分许,我国“巅峰使命2022”13名科考队员全体成功登顶珠峰,并在珠峰成功架设世界海拔最高的自动气象站。五星红旗再次飘扬在了世界之巅!

在登顶后,我国珠峰科考队员首次利用高精度雷达,测量峰顶冰雪厚度。

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前方指挥部称,我国科考队员成功在珠峰海拔超过8800米处架设自动气象观测站,气象站已成功传回实时数据。

该自动气象站重达50公斤,是全世界海拔最高的自动气象观测站,也是“巅峰使命”珠峰科考活动中架设的最后一个气象站。其获取的实测数据,填补珠峰极高海拔气象记录空白。

据中国气象报报道,“巅峰使命2022——珠峰极高海拔地区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共有16支科考小组270多名科考队员参加,是2017年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活动启动以来,学科覆盖面最广、参加科考队员最多、采用仪器设备最先进的综合性科考。

今年以来,科考队已陆续在海拔5200米、7028米、7790米和8300米,架设了4个自动气象站。加上去年在海拔6500米、5800米及5400米架设的3个自动气象站,一个从海拔5200米至8300米之间的7个梯度自动气象站已建成运行,海拔8800米的气象站将是最后一块“拼图”。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