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们为什么还爱周杰伦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22-05-22 11:55

距离周杰伦上一次出专辑虽已过去将近六年,但《魔天伦2013演唱会》《地表最强2019演唱会》两场演唱会将于5月20日、21日线上重映的消息一出,仍刷屏了“80后”“90后”朋友圈,且开播前仅QQ音乐一家平台就收获超千万人次预约。而从2000年的第一张专辑发行至今,22年里,乐坛无数歌手来来往往,周杰伦却总在前排留有姓名,且在没有新歌的日子里,其商业版图也在不断扩张,潮牌服饰、电竞、餐饮等多个方面都是涉猎的领域。

超1500万人次预约

带着演唱会重映的消息,周杰伦又一次空降热搜。

(图片来源:QQ音乐截图)

(图片来源:QQ音乐截图)

据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 live公布的消息,本次周杰伦演唱会重映活动为TME live“奇迹现场重映计划”首场,并在5月20日和21日于QQ音乐、微信视频号、酷狗音乐、酷我音乐等平台重映《魔天伦2013演唱会》《地表最强2019演唱会》。

该消息一经发布,便迅速抓住歌迷的视线,热度居高不下。数据显示,自5月17日开启预约后,“周杰伦”三个字的百度资讯指数一路攀升,杰迷们在各大社交媒体种活跃起来,纷纷晒出预约界面截图,互相结伴相约共同观看直播。截至活动开始前,QQ音乐平台显示,活动预约人数超1500万人次。

而在5月20日20时,重映演唱会首场正式开唱后,随着《青花瓷》《一路向北》《稻香》等经典歌曲轮番演出,直播弹幕更是刷新滚动不停,当天有3条相关内容冲上微博热搜榜。

“这次重映的演唱会真的是周杰伦的经典场,当时我还在上学没法去现场,现在可以在线上和这么多粉丝一起看真的很兴奋,弥补了当年的遗憾。”歌迷宋睿表示。

青春、回忆刷满屏

这场被歌迷戏称为“大型碟片放映现场”的演唱会,在实现播放热度居高不下的同时,重映活动也带出了“80后”“90后”的一大波回忆杀。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即使是线上的活动,我也要像真的去看现场版一样去看。”歌迷白晓瑜为重映演唱会的观看做足了准备,并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自己在私人影院定了位置,和当年在演唱会上认识的朋友相约要化妆打扮,带着当年的应援灯牌一起看。

与此同时,许多歌迷在微博话题中晒出演唱会当年的门票和应援物品,讨论当年参加演唱会时候或哭或笑的故事,热聊多年来追星周杰伦的心路历程。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前,据微博平台数据显示,话题“用周杰伦的一句歌词来告白”的阅读量超1.1亿次,讨论量9.6万次,一度登上热搜榜。

乐评人周琳表示,当线下演唱会按下暂停键后,线上进行的云演唱会正在逐步走向人们的视线中心,这将为这类活动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除了利用歌手本身的热度造势,平台也需要以用户为中心,利用好互联网手段,让这种直播演唱会的形式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为歌迷带去更独特的感官体验。

他已不是只会唱歌的JAY

除了经典场次演唱会的重映,在6年没有新专辑的日子里,周杰伦给粉丝的惊喜实际一直没有断档,尤其是在潮牌服饰、电竞、餐饮等多个领域的商业布局往往自然而然地就能实现高关注度。

值得注意的是,据公开资料显示,3月31日,巨星传奇向港交所递交IPO申请,而该公司的主要产品虽是魔胴防弹咖啡及护肤品,但因负责周杰伦IP的运营而备受瞩目。且从公司股权结构来看,27.6%的股份由两位创始人叶惠美和杨峻荣共同持有,前者为周杰伦母亲,后者为周杰伦艺人经纪公司的董事,方文山也在该公司担任高管。

此外,周杰伦的自创潮牌PHANTACi,至今已运营16年。另据天眼查显示,周杰伦与IDG资本共同创立品牌“魔杰电竞”,不仅在北京、上海、广东等地开设多家网吧,此前还申请了“JTEA元宇宙”商标,国际分类包括食品、酒、教育娱乐等;而在餐饮领域,则创立茶饮品牌“J-tea魔杰的茶”,打造娱乐交友空间。

(图片来源:大众点评截图)

(图片来源:大众点评截图)

更令粉丝期待的是,周杰伦拖更6年的新专辑也在近期有了新消息。5月20日,周杰伦更新了自己的社交账号并配文称,“想当年自己做造型,新专辑也自己来吗?”而老搭档方文山也在此前发布消息,透露新专辑正在制作中。

业内人士指出,粉丝经济本质上是一种情绪消费,因此需要出品方准确洞察粉丝情绪,深度运营。除了借助明星一定的声量之外,如何将“明星粉”转化为“品牌粉”,消费者的留存与转化才是需要考虑和深耕的问题,

北京商报记者 郑蕊 实习记者 韩昕媛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