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蒙顶山"理真甘露":擦亮金字招牌 献一杯源真好茶

生活 TOM    2022-05-12 10:29

中国是茶的故乡,也是茶文化的发源地。中国茶的发现和利用已有四五千年历史,且长盛不衰,传遍全球。茶是中华民族的举国之饮,发于神农,闻于鲁周公,兴于唐朝,盛于宋代,普及于明清之时。中国茶文化糅合佛、儒、道诸派思想,独成一体,是中国文化中的一个奇迹!说到中国茶起源与发展就不得不提蒙顶山茶,蒙顶山是中国历史上有文字记载人工种植茶叶最早的地方。为铭记茶祖吴理真、传承弘扬茶文化,取名“理真”。据史料记载:"禹治水功成,旅祭于此"。蒙山有上清、菱角、毗罗、井泉、甘露等五顶,亦称五峰,远眺蒙顶山,五峰突兀,型似莲花,蒙顶山既是著名的风景名胜区,更是中国名茶最早发祥地,名山名茶相得益彰。

 蒙顶山"理真甘露":擦亮金字招牌 献一杯源真好茶

新中国成立后蒙顶山茶曾被评为全国十大名茶之一,其中以甘露为品质最佳者之一。蒙顶山地处北纬30度黄金产茶带,高海拔800~ 1456米,自然条件优越,富含有机物质和多种微量元素,年均无霜期294天。优越的地理气候环境产出独具特色的“蒙顶山茶”:五朝贡品、1959年获中国十大名茶;2017年蒙顶山茶文化系统获“第四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称号,2021年蒙顶山茶传统制作技艺入选国家级“非遗”。蒙顶山茶核心区原真性保护标杆产品取名“理真甘露”。

为了发展理真甘露,“擦亮‘蒙顶山茶’金字招牌,向世界献一杯原真好茶”,蒙顶山茶核心区建立4000亩蒙顶山茶原真性保护区,实现“六统一”原则,即:统一土地流转;统一生产管理;统一鲜叶采摘;统一鲜叶加工;统一包装元素;统一销售价格。实现理真甘露从茶园到茶杯的标准化、可视化、溯源化,体现理真甘露的优质性、稀缺性、独特性、唯一性的可视追溯和质量保真。

 蒙顶山"理真甘露":擦亮金字招牌 献一杯源真好茶

同时,为确保原真性保护产品——理真甘露产品质量的稳定输出,广聚农业制定一套科学的技术规程,实施一个严格的质量追述管理制度,着力将“理真”品牌建设成一个由智能化加工与先进检测设施组成的现代化茶叶企业。

 蒙顶山"理真甘露":擦亮金字招牌 献一杯源真好茶

随着中国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养生、健康意识逐渐增强,这将带动国内外茶叶市场规模进一步提高。据艾媒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茶叶市场规模达2626.6亿元。在广阔的市场前景下,深挖蒙顶山的品牌潜力,借助蒙顶山区域品牌打造蒙顶山茶标志性茶叶品牌“理真甘露”成为广聚农业承载的历史使命。

 蒙顶山"理真甘露":擦亮金字招牌 献一杯源真好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