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洞悉流行底层逻辑,尽在小红书流行黑话宝典

生活 TOM    2022-05-20 09:43

互联网语言日新月异,上网冲浪的理解成本真是越来越高了!时事热梗中的词汇,明明每个字都认识,但组合在一起就会让人质疑自己不懂中文。相比网络热词,称呼其为“流行黑话”似乎更合适。

 洞悉流行底层逻辑,尽在小红书流行黑话宝典

 

近日,小红书《流行黑话宝典》已在站内顺利上线,与美妆品牌UNNY CLUB悠宜发起的黑话词条:#流行黑话白开水妆及其相关话题活动在站内外引起巨大声势。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关注时下流行黑话、了解时下最in的白开水妆,并在把握妆容趋势的同时获得了对于美丽更深层的理解。

全网热词持续搜罗 流行黑话连载不停

即便是互联网弄潮儿,也不能保证时刻在线,不经意间错过的一朵浪花,或许就能引发下一轮的网络热潮。有没有一站式洞悉流行趋势的途径呢?《流行黑话宝典》正是这样的灵感之地。

自上线以来,《流行黑话宝典》已坚持更新17个黑话词条,像「MBTI穿搭」、「居家露营」、「小狗文学」和「白开水妆」,都是紧贴话题潮流的讨论热词。在《流行黑话宝典》里,每个词条下还会贴心附上一条流行公式,实现接轨流行零门槛。而随之展现的笔记素材,都是站内KOL呈现的优质内容,也能给予小红薯们更多创作灵感。

 洞悉流行底层逻辑,尽在小红书流行黑话宝典

 

随着《流行黑话宝典》被广泛关注,越来越多的用户加入了黑话观察队。在官方笔记的评论区内,许多小红薯们开始自发地分享对流行趋势的洞察,比如反扑潮流、栓Q、骨相化妆,实现从内容围观者向创作者的转变。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小红薯们将创造自己的黑话词条、引领黑话趋势。

 洞悉流行底层逻辑,尽在小红书流行黑话宝典

 

- 小红薯们在评论区内分享自己的黑话洞察 -

 

解析流行底层逻辑 让流行不止于流行

在流量时代,每一条占据热榜的词条,都并非昙花一现的网络符号,在其流行外衣下掩藏着更为深层的价值体系。流行黑话宝典不仅是展示流行的橱窗,更是拆解流行、洞察趋势的入口,这点在对「白开水妆」的解读中,便能一窥一二。

 

 洞悉流行底层逻辑,尽在小红书流行黑话宝典

 

站在流行的角度上,白开水妆是一种由明星带火,并在年轻女生中迅速获得超高人气的妆容。复刻白开水妆并非难事,掌握“30%温柔眼影+30%野生眉+40%清透底妆”的要点即可。利用UNNY CLUB悠宜的产品,更能让化妆环节事半功倍。简单易学的操作和自然大方的妆效,注定白开水妆“命里带红”。

但妆容不仅是附庸风雅的盲从,更是自我态度的表达。《流行黑话宝典》深层剖析白开水妆流行的原因,发现这源于当代女性自我意识的迭代。对于美丽自信的现代女生而言,化妆的目的是展现独特性、放大真实的的自我。拥抱不完美的自己,才是变美的底层逻辑。《流行黑化宝典》以此为核心,拍摄了一条质感大片,希望向更多用户传递自信向上的价值观。

影片中,女主角是生活中的小透明,普通、平庸、有着自己的不完美。渴望被看见的她,选择用流行的妆容掩盖自己的“缺点”,却逐渐被忽视,变成他人眼中的空气。此时镜头前的她,化着夸张的妆容,眼里却满是焦虑,陷入了变美的死循环。

 

 洞悉流行底层逻辑,尽在小红书流行黑话宝典

 

这像极了被妆容内卷裹挟的的年轻人,一刻不停地follow美妆潮流,用夸张的眼影、浓厚的妆感包裹住五官。明明美得各有特色,却戴上了千人一面的假面,变得泯然众人矣。

白开水妆的出现,恰恰是对这一怪相的反击。白开水妆鼓励大家在再保留自己原本面貌的基础上,辅以恰到好处的美好点缀,上妆的每一步是修饰而不是伪装,最终呈现出看上去简单清纯、实则细节拉满的效果。

 

 洞悉流行底层逻辑,尽在小红书流行黑话宝典

 

那个被习惯忽视的女孩,在接触白开水妆的过程中,发现了自己五官的亮点,展现出独一无二的魅力,变得闪闪发光,不再透明。

影片上线之后,很多女生也纷纷表示很有共鸣,比起用夸张的妆容哗众取宠,做舒适自信的自己更为重要。受到白开水妆的启发,博主们纷纷创作出了更多灵感妆容,比如春季易碎感妆容、轻泰妆、清冷浓颜妆容,都是平庸不平淡、强调自身特点的妆容。

 洞悉流行底层逻辑,尽在小红书流行黑话宝典

 

参与站内黑话讨论 活动惊喜层层揭秘

此次活动在展现流行趋势、传递向上价值观的同时,更为小红薯们准备了丰富的互动福利。

 

 洞悉流行底层逻辑,尽在小红书流行黑话宝典

 

在5月30日之前,发布相关笔记并带上#流行黑话宝典和#流行黑话白开水妆的tag,或与活动话题笔记进行互动,都有机会获得小红书联合UNNY CLUB悠宜品牌准备的实用美妆产品。

另外,在活动期间搜索#流行黑话宝典关键词,也有几率掉落惊喜盒子,喜提UNNY CLUB悠宜旗下的多款热门款惊喜产品。

快来小红书,搜索#流行黑话宝典或#流行黑话白开水妆,和更多姐妹一起加入流行黑话的讨论吧!跟随白开水妆一起,拥抱舒适自信的自己,解锁更多丰富有趣的黑话,创造属于自己的流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