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鹏瓷砖致敬中国品牌日,坚守品质锻造“国货之光”

生活 TOM    2022-05-11 18:08

5月10日,恰逢第六个中国品牌日,在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的指导下,HOME家饰界、China Hadoop大数据联合发布“2022年中国品牌日|“2022年家居新国货领军品牌””。其中,东鹏瓷砖实力入选“瓷砖行业领军品牌”榜单,展现中国建陶龙头企业的强劲实力,与华为、欧派等一起诠释“硬核国潮”。

 东鹏瓷砖致敬中国品牌日,坚守品质锻造“国货之光”

时光荏苒,六载华年。自2017年国务院批准设立中国品牌日至今,国家发展改革委等政府部门多次组织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活动,促使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加快推动品牌强国建设。今年,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指出要继续开展中国品牌创建行动,以东鹏瓷砖为代表的新国货品牌,与国外品牌同台竞技,已然成为代表中国陶瓷行业的世界品牌。

 东鹏瓷砖致敬中国品牌日,坚守品质锻造“国货之光”

借助中国品牌日背景,2022年家居新国货品牌指数研究报告隆重发布,可称为家居行业新国货品牌综合实力的鉴定标准。其通过大数据及专业公式计算最终形成“2022年家居新国货品牌影响力指数”,并以此为依据发布“2022年家居新国货领军品牌”,据报告显示,东鹏瓷砖在品牌增长力指数、科技创新力指数、企业社会责任指数、消费者满意度指数、网络影响力指数五大维度均有领先优势,以1991.4的影响力总指数稳居榜单。

 东鹏瓷砖致敬中国品牌日,坚守品质锻造“国货之光”

50年踔厉奋发,东鹏诠释中国品牌奋斗史

东鹏始创于1972年,从佛山石湾一个小陶瓷厂发展成为中国建陶领军品牌,由弱小至强大,从濒临破产到享誉世界,正如风云激荡的新中国发展征程,东鹏50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书写陶瓷视角下的中国品牌奋斗史。

 东鹏瓷砖致敬中国品牌日,坚守品质锻造“国货之光”

▲东鹏前身——佛山石湾东平装饰砖厂

陶瓷行业是传承千年的民族产业,一直在民族品牌振兴上扮演重要角色。宋代时期,佛山石湾就开始向海外出口日用陶,成为佛山一张亮丽的“名片”。生长于此的东鹏瓷砖,自创立以来就立志传承中国传统文化,铸造中国的世界名牌。

秉承“以此为生,精于此道”的专业精神,在1996年,东鹏就在瓷砖行业首次导入品牌战略,开创行业先河;1998年,东鹏成功研发出行业第一款仿石材的瓷砖——“金花米黄”,大受市场欢迎,确立东鹏在研发领域上的领先地位,逐步成为中国瓷砖第一品牌。

 东鹏瓷砖致敬中国品牌日,坚守品质锻造“国货之光”

▲东鹏金花米黄地砖

随后,东鹏相继推出纳福娜洞石、卡拉拉石、水晶瓷等系列产品,一次次引领中国瓷砖消费市场潮流新风向,闻名全球建陶行业。比如2006年,东鹏创新研发出世界首个非模具成孔的仿洞石材的有洞抛光产品——东鹏洞石,彰显中国瓷砖品牌力量,带领全行业一起为中国品牌崛起奋斗。

砥砺前行50载,东鹏目前已在美、英、德等近60多个国家和地区注册国际商标,产品畅销全球6大洲106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拥有销售网点500余家,代表中国陶瓷参加世界顶级陶瓷展会——意大利博洛尼亚展,向世界输出中国陶瓷产品与文化。如今,从北京奥运场馆到阿联酋航空五星级酒店,都有东鹏瓷砖的身影,为中国瓷砖,乃至民族产业开拓出一条高质量的发展道路。

 东鹏瓷砖致敬中国品牌日,坚守品质锻造“国货之光”

▲东鹏新总部大厦

厚植品牌优势,东鹏引领品牌强国建设

随着国力的增强,国人开始以民族品牌为荣,各大品牌都在探索国货路径。东鹏以产品品质为核心竞争力,以创新营销实现品牌价值升华,以优质服务树立高口碑,其品牌势能持续焕新,传递与时代同频共振的大国品牌时尚魅力。

在产品品质方面,东鹏瓷砖在持续打造超耐磨防滑瓷砖的同时,针对传统墙面装饰材料的痛点,提出全面领先的墙面装饰生态解决方案-东鹏墙面岩板,通过对木、布、皮革、水泥等材料的肌理进行复刻还原,为美好生活增添色彩,同时零醛抗污防潮耐用四合一的优异岩板性能,可搭配简约、轻奢、北欧等多样装修风格,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首选,争创国内岩板第一品牌。

 东鹏瓷砖致敬中国品牌日,坚守品质锻造“国货之光”

让品牌双赢的跨界营销,东鹏瓷砖当然不会错过。2021年,东鹏墙面岩板携手大热喜剧脱口秀节目—腾讯视频《脱口秀大会4》,助力东鹏墙面岩板相关产品在新生代消费群体的应用普及。2022年春季,东鹏春装周IP再度起航,东鹏墙面岩板真正从用户视角出发,联合高端生活美学媒体【一条】共同发起“好生活、新花色”的审美调研行动,邀请黎贝卡等4大圈层意见领袖,与新一代建立更深刻的联系,实现高效的品牌传播和销量增长,进一步强化东鹏瓷砖与时俱进、具有潮流时尚气息的品牌形象。

 东鹏瓷砖致敬中国品牌日,坚守品质锻造“国货之光”

除此之外,在售后服务方面,东鹏瓷砖坚持“用户至上”,成功打造专业化、品牌化的“阳光天使360°”三大服务体系,让消费者选择品牌保障更安心,购买体验更省心,专业支持更贴心。

从东鹏瓷砖的品牌建设之路可以看到,品牌是强企之源,更是强国之魂。在我国由经济大国向经济强国的转变道路上,未来留给国货品牌的机会充满想象。但愿东鹏能够肩负起双碳使命下中国品牌的责任感,实现“让中国陶瓷赢得世界尊敬”的理想,共同铸就大国之好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