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猫精灵Sound系列上市:音效挑战同类天花板

生活 安兔兔 2022-06-01 20:09

6月1日消息,天猫精灵正式发布旗下Sound系列音箱,号称跨级音效挑战同类天花板,同时有着智能声学。

外形方面,Sound和目前常见的智能音箱有着明显不同,采用了“笋式”设计,黑色网面的经典风格,顶部呈现UFO悬浮倾斜造型。

天猫精灵Sound系列上市:音效挑战同类天花板

据官方介绍,这种设计完全是为了音效,同等箱体下的音腔容积率提升了29%,侧身曲线让声音从一体腔到整个外锥面透传,同时达到目前智能音箱体积与重量的高限。

天猫精灵Sound系列上市:音效挑战同类天花板

参数方面,天猫精灵Sound系列分为标准版与Pro版两款。一体腔容积分别达到950CC、2700CC,各配备4英寸50W、5.25英寸60W低频发声单元。

其中Pro版具有智能音箱领域最大音腔容积,实现罕见的35Hz低频下潜。在芯片、系统、均衡器、算法等方面,均采用AliGenie交互系统的一致架构。

音质方面,天猫精灵Sound系列和全球顶级声学机构波士顿合作,有着智能EQ模式,对不同的声音内容匹配适合的不同音效。

天猫精灵Sound系列上市:音效挑战同类天花板

同时天猫精灵声学实验室有着众多“金耳朵”成员,平均有13年的声学设计经验,来自哈曼、楼氏、AAC、飞利浦等全球知名音频品牌。

官方介绍,他们与波士顿声学的专家携手合作,共同解决了在创新音腔架构下的三频智能均衡、声场曲协同和焦点音乐类型优化,通过1040种动态EQ参数,建立起“HiFi、人声、古典、劲爆”四种简洁的EQ模式,结合不同的曲风、音量、个人偏好再去做音效适配。

天猫精灵Sound系列上市:音效挑战同类天花板

精灵声学专家表示,“类似美颜相机磨皮过度就会失去真实感,我们音效滤镜是为了追求聆听上的愉悦感,希望带给用户最舒适、最真实的听音体验,不会牺牲音乐细节而刻意做美化。”

 

此外Sound系列内置了“猫耳算法”,在回声消除、声源定位和降噪方面进行了特殊处理,针对不同音量的歌曲,增加自适应环节。

价格方面,Sound系列标准版和Pro版618期间分别为699元和1299元,较官方定价优惠200元,目前已开售。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