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克美家坚持艺术公益 推动乡村艺术文化教育

生活 TOM    2022-06-30 16:38

艺术与公益,分别代表着美与爱,二者结合所创造的价值与意义是不可比拟的。当各大家居品牌还在纷纷内卷的时候,美克美家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用艺术的力量作为公益传播的介质,让更多的孩子们感受到了世界的美好!

美克美家坚持艺术公益 推动乡村艺术文化教育

美克美家CSR

美克美家CSR项目——“艺术·家”

艺术教育是素质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对青少年提高审美修养、丰富精神世界、培养创新意识,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其它学科不可替代的作用。随着素质教育的不断深入,艺术教育在中小学校逐渐普及。但相对而言,乡村的青少年艺术教育目前依然面临诸多需要解决的问题。如美育方面,教资力量薄弱、设施设备不健全等。

对此,美克美家“艺术•家”成立了。其以艺术启蒙、艺术链接、艺术传承为使命,在艺术教育欠发达的区域,推进艺术教育工作。并以捐赠艺术类书籍、音像资料等物品及开发艺术教育类课件等形式提升青少年的艺术欣赏力。同时,向学生们传达:无论身处怎样的环境,都要用美的眼光和心灵去看待,并勇敢地追求美好生活。

美克美家坚持艺术公益 推动乡村艺术文化教育
美克美家坚持艺术公益 推动乡村艺术文化教育

迄今为止,美克美家CSR项目足迹已遍布全国近百个城市、数所高校,更在艺术教育欠发达的地区累计捐赠小学“快乐美术教室”190余间,共有超过30万小学生受益。同时,项目还把目光聚焦到老师身上,会不定期组织受捐小学的骨干美术教师来北京参加为期一周的专业培训,进一步丰富、提升教师授课能力。

美克美家坚持艺术公益 推动乡村艺术文化教育

更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对改善乡村教育出一份力,美克美家还积极探索,结合多年来在艺术教育上的实践,开发了更适合当下环境的新项目——“在线艺术陪伴”。

借助互联网+小学艺术启蒙项目结合,招募大学生、一线骨干教师及教育专家作为志愿者,将在线艺术课程引入已捐赠的小学课堂,并在课程中加入“互动讨论的问题”,由在线志愿者引导留守儿童交流并树立积极向上的三观,增加陪伴的意义。与此同时,“在线”的方式更便于增加辐射广度,也使更多的乡村儿童接受到了艺术教育,丰富了学业生活。

美克美家坚持艺术公益 推动乡村艺术文化教育

十余年来,美克美家始终坚持初心,在公益事业上身体力行,其CSR项目不仅赢得了社会的赞誉,树立了良好的口碑,还多次荣获公益大奖。如2010年希望工程“志愿力量奖”;2011年《环球慈善》“中国企业十大典范公益项目”;以及2021年度企业社会责任大会优秀公益品牌”等。

艺术是一条奔腾不息的河流,滋润着人类文明的不断进步。而作为祖国的花朵,青少年的艺术教育更应引起广大人民群众的重视。在此,美克美家呼吁大众积极参与乡村儿童艺术教育,共同补齐乡村艺术教育短板,助力乡村振兴。同时,也为每一位乡村孩子点亮艺术梦想,让他们的人生更加辽阔。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