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感光元件又一黑科技 索尼双速串流技术高低帧率通杀

生活 泡泡网 2022-07-29 15:17

如果说索尼在感光元件技术上领先业界,相信不会有太多人反对。对与摄影与视频用户来说,最熟悉的就是可大幅提高信噪比的背照式CMOS技术,以及可大幅提升读取速度的堆叠式CMOS技术。

但其实索尼仍有很多不同的技术和设计,以配合不同领域的需要。最新发布的一款IMX635感光元件,就拥有独特的双串流技术,不知道会不会用在消费级摄影或摄像机之上呢?

感光元件又一黑科技 索尼双速串流技术高低帧率通杀

索尼IMX635是一款尺寸只有1/3英寸的感光元件,分辨率只有500万像素,换句话说连4K标准仍未到达。但这是一款设计给保安系统使用的感光元件,最大特色是拥有名为 “Dual Speed Streaming technology(双速度串流技术)”,可以同时输出全像素低帧率,以及局部范围但高帧率的影像。

这样一来可以保留最高解度的同时,也让传输所需频宽保持在低水平,二来可以满足特定需求,能更清晰分辨“大环境”和“指定局部位置”。另外此感光元件采用一款能提升感光力和动态范围,并降低电力消耗30%,名为STARVIS 2的技术,提升多方面的性能。如果这两套技术能引入消费级相机的感光元件中,或者会让大家在摄影中加入更多不同的玩法。

via:sonyalpharumors

作者:申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