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paceX再次发射53颗星链卫星,总量已达2759颗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2-07-10 17:21

日前,SpaceX方面使用“猎鹰9号”火箭发射了新一批共53颗星链卫星。据悉,这是SpaceX今年以来的第28次发射任务,同时也是该公司第50次星链卫星发射任务,以及第100次“猎鹰9号”火箭发射任务。此外有消息显示,SpaceX或计划在本月进行5次星链卫星发射。

据了解,承载此次发射任务的“猎鹰9号”火箭于美国东部时间本周四9:11,在佛罗里达的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升空。在按计划将星链卫星部署到近地轨道后,该火箭的第一级助推器(B1060)降落在佛罗里达州海岸外大西洋上的无人回收船Just Read the Instructions上。

据悉,此次发射任务是这枚“猎鹰9号”火箭的第13次升空,追平了SpaceX上月在另一次发射任务中另一枚“猎鹰9号”火箭创造的重复使用纪录。此前,其曾先后执行SpaceX第一次载人飞行任务Demo-2、ANASIS-II、CRS-21、Transporter-1、Transporter-3,以及7次星链卫星发射任务。

据公开数据显示,截至目前SpaceX累计发射的星链卫星数量已达2759个,其中包括原型卫星和不再使用的退役卫星,目前共有超过2400颗卫星仍在轨道上运行,约有2030颗卫星在提供商业服务。据该公司此前透露的相关数据显示,目前目前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全球用户已超过40万,其服务范围已覆盖了全球四大洲的32个国家,并且目标是在明年将服务范围扩展到亚洲、非洲和中东的大部分地区。

不久前,SpaceX方面宣布新的移动网络服务Starlink Maritime,已可为全球船舶提供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据介绍,选择为游艇订购Starlink Maritime服务的用户除需缴纳每个月5000美元的费用外,还需要购买价值1万美元的两根高性能卫星天线。

今年5月末,SpaceX CEO马斯克曾在与火箭科学博主Tim Dodd的对话中,披露了下一代星链卫星Starlink V2.0的技术细节。并表示其几乎将在各方面超越第一代卫星,长约7米、重约1.25吨,是V1.5版本重量的四倍,同时性能将“比V1.0高出一个数量级”。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