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谷歌高管:40%“Z世代”更乐意使用TikTok而非谷歌

生活 驱动中国    2022-07-17 16:58

驱动中国2022年7月14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谷歌高管周四公开承认,包括搜索和地图在内的核心谷歌服务也受到了来自TikTok的挑战,因为有近半“Z世代”(指1990年代中期到2000年后出生的人)习惯使用TikTok和Ins而非谷歌搜索。

1ca51896-308a-451b-b804-f91cbb2f358f

过去几年的时间里TikTok是增长最快的社交媒体应用,以至于其他社交媒体竞争对手Instagram和Snapchat分别效仿在Reels和Spotlight中推出类似的短视频功能。

对此,谷歌高级副总裁普拉巴卡・拉加万 (Prabhakar Raghavan) 在《财富》主办的一次会议上表示,TikTok 改变了年青一代使用网络搜索的方式,谷歌在奋起直追。拉加万说,谷歌内部数据显示,“在寻找餐厅吃午饭时,他们不使用谷歌地图或搜索服务,而使用TikTok或Instagram”。

除此之外,谷歌还称“我们面临诸多竞争,其中包括通用、专业搜索引擎以及专用应用”。以及未来将通过AI技术等方式让用户通过拍摄照片、视频就能“即刻获取多个目标信息的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今年年初,就有权威媒体预测,TikTok不仅会给谷歌带来威胁,同样给给YouTube也会带来的威胁。甚至到2024 年TikTok广告业务营收将超过YouTube。

作者: yaok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