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2年Q2国内手机市场销量数据公布,OPPO 排名国内第三

生活 泡泡网 2022-07-28 09:23

7月27日消息,在今日 知名市场分析机构Counterpoint发布了最新的Counterpoint Market Pulse手机销量月度报告)数据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的中国国内手机市场销售情况再度出现下降。

2022年Q2国内手机市场销量数据公布,OPPO 排名国内第三

Counterpoint的数据显示,2022 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同比下降 14.2%。该季度的销量比遭受第五波新冠疫情影响的第一季度还低 12.6%,不及 2016 年第四季度历史销量峰值的一半。

Counterpoint指出,在第二季度,中国国内市场的荣耀是唯一一个实现同比增长的品牌,位列市场销量第二。而2022年国内智能手机的销量前五分别为vivo、荣耀、OPPO、苹果、小米。

2022年Q2国内手机市场销量数据公布,OPPO 排名国内第三

Counterpoint认为在多重因素的打击下,今年的手机市场或许难能有去年那么好的表现,虽然手机厂商都面临着销量下降的压力,但是中国主流厂商仍在继续努力巩固其在高端市场的地位,推出的一系列产品都一系列的竞争优势,诸如折叠屏的产品的推出也有效提升了产品与品牌的竞争力。

在国内折叠屏市场上,2022 年上半年可折叠智能手机的销量已经超过 2021 年,其中,华为领先,三星和 OPPO 紧随其后。Counterpoint预计 2022 年下半年国内手机市场将推出至少 4-5 款新的可折叠机型。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OPPO仅推出了一款OPPO Find N折叠屏产品,凭借一款产品就获得了国内目前折叠屏市场份额第三的趋势,可见OPPO推出的折叠屏产品具备了不错的竞争力。

而在此前几天,京东手机通讯的数据也显示,OPPO首款折叠屏手机OPPO Find N位列京东自营平台2022上半年(1月1日-6月20日期间)折叠屏品类销量冠军,取得一系列优秀成绩也进一步说明了市场对于OPPO Find N这一产品的认可。

2022年Q2国内手机市场销量数据公布,OPPO 排名国内第三

作者:陈梓泓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