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线三个月、月销破百万,控碳轻卡的控多卡如何让用户月均掉秤10斤?

生活 TOM    2022-07-22 13:15

“三日减肥法”、“生酮减肥法”、“女团减肥法”……诸多看似有效的减肥法充斥着社交平台,但这届年轻人的需求,早已不是减肥这么简单——看食品营养成分表、计算每日卡路里摄入量、控制碳水化合物和糖分的摄入等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把“健康”排在首位,如何保证摄入量达标的同时,又能实现减重的目标,才是他们的终极需求。

因此,那些热量低、饱腹感强、食用方便的代餐便成为首选。根据欧睿国际的数据显示,中国代餐轻食用户持续增长,2022年市场规模预计将达1200亿元;在淘宝代餐产品的消费中,85后和90后贡献超过50%的销售额,95后的消费增速也在持续上升。不过“味同嚼蜡”、“效果不明显”、“又饿又难瘦”也成为大部分代餐食品的代名词,仿佛食用代餐就是一场“苦行僧”之旅。

2022年3月,针对体重管理人群的细分需求,新消费品牌CtrlCal控多卡正式上线,上线三个月以来,月销售额破百万,已成功帮助上千位用户成功减脂。通过日常三餐的饮食调理,以“好吃不饿还掉秤”为价值主张的控卡全餐、功能性食品、控卡零食以及专业营养师在线服务,科学有效的帮助用户达成减肥目标,传递正确的膳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上线三个月、月销破百万,控碳轻卡的控多卡如何让用户月均掉秤10斤?

全场景产品组合,覆盖用户减肥全周期

不管是smeal的代餐奶昔、薄荷健康的即时食品、亦或者ffit8的蛋白棒,从成分上看营养较为单一,无法满足减脂期用户的全部需求。再加上部分减肥人士缺乏专业的指导,误将“减水”当“减脂”,过多消耗身体中的水分,无效减重。

针对以上痛点,经过18个月的探索研究、81位行业专家及2万余+用户调研,控多卡在CRD限能平衡膳食模式的基础上,研发出更专业的高蛋白限能量平衡膳食模式。目前有控卡全餐、功能性食品和控卡零食系列的67个SKU产品,其中控碳轻卡的21日控卡全餐,更是联合了中国国家队运动营养总教练曹建民教授共同研发,实现4:3:3的碳水、蛋白质、脂肪供能比例精准控卡,提高饱腹感和代谢率的同时,防止肌肉流失,更显著减轻体重。

在控多卡看来,全餐热食更符合中国人日常的饮食习惯,不需要节食挨饿,就能达到减肥的目的。据悉,21日减脂餐分为18个控卡日+3个自由日,每天提供7款热食,1日4餐,臻选了400余种天然食材,采用急速冷冻技术,还原环球料理风味,保存食物的口感与营养。除此之外,还有专业营养师进行25天的1V1服务,帮助用户调整饮食模式,进而更好控制体重。

“减肥类产品正在从代餐转向全餐,用户从产品需求转向对于整体控卡解决方案及服务需求,将是未来控卡餐市场的大势所趋。”控多卡创始人段文表示。而对于无法戒断零食的减肥用户而言,控多卡还提供了多种解馋低脂零食及减肥功能食品,如“0能量维生素果冻”、“高纤蛋白威化”、“白芸豆餐前片”等等,为体重困扰者提供好吃、不饿还掉秤的饮食体重管理解决方案,让减肥成为一种享受。

上线三个月、月销破百万,控碳轻卡的控多卡如何让用户月均掉秤10斤?

重研发打基础,精准控碳控卡

不可否认的是,对于体重管理食品赛道而言,整个行业缺乏冷冻预制菜的技术经验及冷冻复原口感的技术经验,就使得大多数代餐不仅难吃,质量上也参差不齐。再加上每个产品的工艺配方、营养素配比均不相同,研发难度可想而之。

对控多卡来说也是如此,不管是用高纤低碳水的脱脂亚麻籽粉代替小麦粉、用高纤米代替精制碳水、还是用魔芋代替淀粉勾芡,只有把基础打牢,才有可能做到“好吃又好瘦”。据了解,高纤米是控多卡独立新研发的的重量级产品,通过使用最优质的的原料,在充分还原大米口感的基础上,创作出高膳食纤维、相对较低碳水的重组米。

上线三个月、月销破百万,控碳轻卡的控多卡如何让用户月均掉秤10斤?

在产品打样的过程中,控多卡发现米饭的口感较为不稳定,稍微的原料配比变动就带来了口感的差异,内部检测和外部检测的营养成分数据也产生了一定的差异。最终研发经理和产品经理一致决定,由研发部门自采工厂级生产设备,在实验室24小时不停机的前提下,试验所有配方数据和口感检测,经过超100个配方数据的对比,终于实现了膳食纤维含量超过6%、碳水含量仅有普通大米的74%,且口感与其并无基本区别。

不仅仅是高纤米,研发过程中的不确定及失败比比皆是,但控多卡还是希望在最大限度上保留食物原本的风味,同时达到美味、健康、控卡控碳的需求。为此控多卡与中国营养学会共同起草《CRD限能量膳食团体标准》(拟)、《饱腹感食物团体标准》(拟)树立行业标杆,为需要控制体重的成年人群日常膳食选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