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满足国人社交需求 八马茶业打造精致茶空间

生活 TOM    2022-07-11 17:45

“杯里乾坤大,茶中日月长”,茶文化是极具民族特色的传统文化,在众多文学作品中都有细致描述。比如老舍,在其创作的不少文学作品中都有对茶文化的涉及。在《茶馆》这部作品中,茶文化的精髓在北京一处小小的茶馆中原汁原味的呈现,地道的茶馆文化、茶客文化,以及诸多和茶有关的方言贯穿全文,让读者倍感亲切。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对社交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对社交空间的要求也越来越精细。而茶,作为国人共同的爱好,在社交场合,最能成为人际关系的“粘合剂”。同学聚会,喝一杯龙井,欢声笑语一下午就过去了;家人小聚,泡一壶铁观音,消食养生,其乐融融;商务会谈,煮上一壶白茶,神清气爽,和气生财。

茶文化发展至今,既有老派茶馆的迎来送往的风情,又带有些许对现代东方空间美学的思考,吸引了不少饮料品牌的目光。事实上,现今消费“社交化”的趋势逐渐显现,强调强视觉、多话题的社交空间性,成为很多饮料品牌在门店布局和策划中的重点。

去“茶馆”这件事情,不再是人字拖大裤衩提着鸟笼悠闲溜达的大爷的专利。如今,茶店、茶馆正在以新潮的态势充盈着国人的社交空间,不仅进一步释放国人的茶饮需求,更将当代茶文化以崭新的形式呈现。值得注意的是,国内茶企龙头八马茶业在茶空间打造及布局方面就颇有建树。

满足国人社交需求 八马茶业打造精致茶空间

△八马茶业在茶空间打造及布局方面颇有建树

1998年,八马茶业第一家专卖店在深圳落成。此后数十年间,八马战略版图不断铺开,一部分独立门店设立在商业中心,注重装修风格和空间设计,瞄准商务社交需求,营造优雅静谧的饮茶环境;另一部分门店位于百货商场或大型超市,充分利用人流优势,为更多消费者提供产品和服务,提供沉浸式茶文化体验。此外,八马茶业还在交通枢纽布局门店,以茶文化的载体,传播品牌文化,“让好茶香飘万里”。

八马产业对于茶空间的打造,满足不同人群的社交需求,既有传统茶馆的文化风情,又带现代生活简约而不简单的智慧,是拥有醇厚历史文化气息的茶文化和现代商务文明和谐并进的探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