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Twitter游戏相关推文量再创新高,《原神》持续领跑游戏讨论度榜单

生活 TOM    2022-07-13 17:57

7月12日,Twitter发布了2022年上半年全球游戏洞察数据。据显示,仅2022年上半年,Twitter上游戏相关对话量就达到了15亿条,同比增长36%,再次刷新纪录。其中,《原神》(Genshin Impact)持续领跑Twitter游戏讨论热度榜单,收获了全球玩家的大量关注和广泛讨论。

2022上半年,游戏玩家大国——日本和美国仍是贡献了最多游戏推文的国家,韩国紧随其后。伴随游戏行业在东南亚市场的火热发展,相关国家在2022上半年中对游戏的讨论量有显著的增长,其中泰国位列第四,印度尼西亚从2021年的第七名上升至第五名。

Twitter游戏相关推文量再创新高,《原神》持续领跑游戏讨论度榜单

2022年上半年Twitter上发布游戏相关推文数量前十的国家

在众多备受关注的游戏中,中国游戏仍表现亮眼:来自米哈游的《原神》(Genshin Impact)蝉联榜单第一,而《偶像梦幻祭》(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也保持了自身第三的位置,二者的讨论量和营收正在同步稳定增长。

Twitter游戏相关推文量再创新高,《原神》持续领跑游戏讨论度榜单

2022年上半年Twitter上讨论度最高的游戏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的两款风云游戏——填字游戏《Wordle》,和开放世界RPG大作《艾尔登法环》(Elden Ring)均榜上有名。

《Wordle》作为一款简单的填字游戏,成为了全球用户的新宠。通过社媒传播,《Wordle》在发行后的一个月中收获了上百万的玩家。每日分享《Wordle》战绩,也成为了Twitter用户的日常。从2021年11月1日到1月13日,Twitter上关于《Wordle》的对话日均增长26%。游戏稳定上升的热度,也让其在今年2月1日被《纽约时报》以7位数的高价收购。

而在端游领域,《艾尔登法环》无疑是2022年上半年中最受瞩目的游戏。游戏发布引起的轰动,让它快速跻身Twitter游戏讨论度榜单第七名。而玩家对《艾尔登法环》的喜爱也体现在销量上。据角川集团业绩报告显示,截至3月31日,《艾尔登法环》全球总销量已超过1340万份,超过发行商预期销量两倍。

Twitter游戏相关推文量再创新高,《原神》持续领跑游戏讨论度榜单

《艾尔登法环》发布引爆社交讨论

游戏在海外的火热趋势,让游戏行业动态及展会,和电竞相关话题备受关注。在Twitter的语音聊天室Twitter Spaces中,被聆听次数最多的三场游戏相关的活动分别为:

1.动视暴雪游戏KOL@CharlieIntel:“让我们来谈谈微软收购动视暴雪”;

2.游戏媒体人Geoff Keighley:“讨论夏日游戏节(Summer Game Fest)计划和粉丝们的想法”;

3.北美电竞战队100Thieves:“100Thieves英雄联盟冠军联赛(LCS)赛后谈”;

Twitter Spaces已经成为了游戏相关主体与玩家沟通的最佳渠道之一,语音沟通这一新形式能够进一步拉近玩家和品牌的距离。

此外,“怀旧”的热潮也并未错过游戏领域。“复古游戏(Retro Gaming)社群”成为了Twitter上最为活跃的游戏相关社群。协作和对抗类游戏的玩家社群紧随其后,其中包括《喷射战士》(Splatoon!)《VALORANT》和《反恐精英》(Counter-Strike)。

Twitter上游戏相关的对话仍在继续增长。2022年的下半年,会有更多精彩的电竞赛事拉开序幕,《战神》(God of War)、《使命召唤》(Call of Duty)等著名游戏系列的新作也将登上舞台,Twitter也会持续关注活跃的游戏讨论和行业动态。

为深入探索全球游戏趋势及玩家洞察,Twitter将于8月发布首部《无界畅游:2022 Twitter游戏出海全球洞察白皮书》,助力中国游戏“扬帆远航”,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