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致敬!台山核电仪控部荣获广东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生活 TOM    2022-07-14 13:27

2022年4月28日,在广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上,台山核电仪控部被广东省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自成立以来,台山核电仪控部践行“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围绕公司各项工作,不断提高部门员工的凝聚力、战斗力,努力创建“知行合仪”仪控团队。

致敬!台山核电仪控部荣获广东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台山核电仪控部负责人裴建设领取荣誉证书)

据悉,台山核电仪控部现有管理和技术人才56人,平均年龄35岁,党员35名,占部门员工总数的59%。这支以80后为主力的队伍,面对EPR三代核电首堆建设及运营初期的艰巨任务,勇于担当、携手拼搏,不断提升技术能力。经过10余年的历练,这支队伍已成长为一支技术能力强,能打硬仗的团队,掌握了新一代核电站数字化控制系统技术,建立了运维体系,具备了自主技术改进和开发的能力。

仪控专业由于其特殊性,控制系统遍布全厂,错综复杂,涉及的设备种类繁多,数量庞大,且其他核电项目的经验和工具无法直接使用。为此,台山核电仪控部积极践行科技创新,在实际处理技术问题过程中超前谋划,开发10余项EPR仪控专用工具。目前已获得10项国家专利,部分工具已输出用于其他核电项目。

2018年12月13日,由台山核电仪控部负责维护的台山核电站1号机组实现商运,次年9月7日,台山核电2号机组实现商运。值得一提的是,台山1、2号机组虽然分别是全球第3、4台开工的EPR机组,但最终成为了全球首台和第二台建成的EPR机组。这些成功的背后离不开台山核电各个部门的辛勤付出,也离不开台山核电仪控部这支充满青春活力的团队的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