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安新晋旅游打卡地介绍:茯茶镇

生活 TOM    2022-07-04 14:48

西安,十三朝古都,最鼎盛的唐文化在西安无处不见,全国闻名的超级网红打卡点大唐不夜城、长安十二时辰、簋唐楼等沉浸式街区热闹非凡,这些都是典型的历史文化符号与非遗符号。随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国内崛起,一批经典影视作品也搬上荧幕,《大秦帝国》、《大秦赋》等,缓缓揭开了雄厚壮烈的秦文化、《那年花开月正圆》诉说了百年茯茶非遗文化与故事。为了更好地让国人了解感受秦文化与茯茶非遗文化,继续把西安打造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都,一个新晋网红打卡点:茯茶镇,开门迎客了。

西安新晋旅游打卡地介绍:茯茶镇

茯茶镇,至今为止是西安最大的沉浸式街区,第一期开放的面积是大唐不夜城的2倍多,是陕西西安的新晋打卡地。与大唐不夜城、回民街、长安十二时辰、大唐芙蓉园一样,是来西安旅游的一个必逛景点,是西安本地人的周末休闲好去处,2019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西安新晋旅游打卡地介绍:茯茶镇

茯茶镇,是一个典型的满足你“吃喝玩乐+买买买”的地方。

来西安必吃的“西安十大名小吃”让你一次吃不完:满口留香的“肉夹馍”、霸道辣味的“陕西凉皮”、清真不膻的“牛羊肉泡馍”、看名字不知道是啥的“葫芦头”、为了吃而独创生字的“biangbiang面”、营养健康杂粮做出来的“陕西饸饹”、酸辣粉的鼻祖“臊子面”、可甜可咸可夹心的“锅盔”、玄奘的最爱“千层油酥饼”、武则天御用的高级点心“金线油塔”。

西安新晋旅游打卡地介绍:茯茶镇

只能在现场吃到的“茯茶宴”,茯茶与各种食材搭配,再配上一杯淡淡茶香的茯茶酒,人生就如茯茶一般,醇香而多姿多彩。

西安新晋旅游打卡地介绍:茯茶镇

所有热门打卡地有的饮品,茯茶镇都有;这里还有别的地方喝不到千年饮品:源于唐代、色红味甜、枣香浓郁、喝出水嫩亮肤、堪比水光针效果的“枣沫糊”。始于先秦、微醺味甜、老少皆宜,被誉为“玉浆”的“黄桂稠酒”,让杨贵妃喝完千娇百态的“贵妃醉酒”就是此酒。

西安新晋旅游打卡地介绍:茯茶镇

不要忘了这个街区的主题是茯茶,这里有国内规模最大的“万种茶叶品鉴区”,各式各样的茶饮、各种品类的茶叶,有传统的热茶,也有网红的各式奶茶,只有你没听过的,不存在这里没有的。

西安新晋旅游打卡地介绍:茯茶镇

茯茶镇是“热门”主题聚集地,每周都有新活动。这里有最受青少年喜爱的漫威主题互动展、侏罗纪主题互动体验馆、航天科普展、坦克实景展等,让孩子们既解压放松又收获满满。这里有年轻人最爱的沉浸剧本杀、电子音乐节、车尾厢集市、青年原创节、网红民宿、闪耀夜市等,让年轻人释放真我,快乐洒脱。这里还有长辈满意的戏楼、老派茶馆、养生馆、温泉水疗馆等各种放松娱乐项目,约起三五好友,闲话过往、畅忆人生。

西安新晋旅游打卡地介绍:茯茶镇

这里有茯茶加工体验区,你可以亲手制作一个传承百年非遗的泾阳茯茶,包上自己设计的包装,刻上自己或朋友的名字,带走茯茶的福意。

西安新晋旅游打卡地介绍:茯茶镇

开心的来,一定要收获满满的走。给自己、给家人、给朋友带上茯茶镇的特色手信,捎上心意。这里有各式各样的茯茶;有茯茶飘香的茯茶烤鸡;有高营养价值的茯茶人参酒;具有陕西特色且老少皆宜的茯茶面条;有茯茶博物馆出品的茯茶工艺品;当然也有漫威、侏罗纪、航天等“热门”主题园区的纪念品。不要怕买的太多拿不动,可以顺丰直邮到家。

西安新晋旅游打卡地介绍:茯茶镇

茯茶镇不仅白天热闹,晚上更是人声鼎沸,车尾厢集市、电子音乐会、全球美食夜市、24小时书店、茯茶酒吧等,都等着你和朋友来。不用担心玩的太晚,这里有让你一住下就不想走的网红民宿,每间民宿的风格都不一样,看你喜欢哪一间?

西安新晋旅游打卡地介绍:茯茶镇

茯茶镇还有配套的星级酒店:西安茯茶文化维景酒店,酒店内有天然温泉汤池,放松一天的疲惫,静静享受茶的恬静世界。

西安新晋旅游打卡地介绍:茯茶镇

茯茶镇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茶马大道与高泾中路交汇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