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马公布OLED两项新技术,屏幕功耗可降低15%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2-08-22 14:27

随着OLED屏幕已经成为目前中高端机型的标配,这类有着众多先进特性的面板也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日前,国内屏幕制造商天马方面也公布了两项OLED的新技术,分别为Hybrid TFT Display(下文简称为HTD)与Micro Lens Panel(下文简称为MLP),并且两者结合将能够降低15%左右的面板功耗。

根据官方公布的相关信息显示,HTD将能够智能动态调整屏幕刷新率,例如在显示文字等内容时自动降低刷新率,在游戏或页面滚动时则提高刷新率,这一技术能够将屏幕的驱动功耗减少40%以上。而MLP则是一项OLED微透镜集成技术,可通过在每一个发光像素上增加透镜结构、改变光的传输路径,使得原本发散的光能得以聚焦到屏幕上,让OLED的正向出光率提升15%以上。

据悉,HTD与MLP这两项新技术目前正在导入量产验证中,一旦投入量产也就意味着将能够更进一步降低屏幕功能,并有助于提升整机的续航能力。但至于配备这两项新技术的OLED屏幕将于何时量产,则还有待天马方面后续更进一步的消息确认,因此有兴趣的朋友不妨继续保持关注。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