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窗帘的种类和款式有哪些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2-08-12 11:12

窗帘可以说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可以用来遮挡阳光,也可以用来装饰房间。那么窗帘的种类和款式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PChouse来给大家进行介绍。

1、从材质上分类

传统布艺帘,根据面料和工艺可以分成:印花、染色、提花等,布艺帘的特点是:色彩丰富、图案细腻、质地柔软、手感好、不褪色不缩水。不同的面料所做出来的窗帘手感也是不一样的。

百叶窗帘,这种窗帘在办公室里使用居多,遮光性能好还能透气,清洗起来也很方便。现在百叶窗帘的市场需求变大,颜色上的选择也开始变多了,不再是清一色的白色了。

木织窗帘,木织帘基本不透光但是透气性很好,很适合家中是自然风格的装修。木织窗帘的用料很讲究,使用一种进口的木头制成的,所以在市场上的价格也是偏高的。

2、从遮光上分类

减光式:这种材质的窗帘轻薄透光透气还透风,不沉闷,室内能够照射到阳光但又不会觉得过于刺眼,还可以通过窗帘查看屋外的情况。

滤光式:这种窗帘上有着镂空设计,透光性适中,当阳光照射在此窗帘上时,室内便会出现光影,能够美化室内,很有氛围感。

遮光式:这种窗帘的材质一般是丝绒、天鹅绒这类的,不让室外的光线进入房间,起到了消音、防风等作用。这种窗帘是和减光式一并使用的,白天的时候可以拉开遮光的窗帘,保留减光式窗帘,等到了夜晚就可以把遮光窗帘给拉上,这样室内室外就是两个世界了,隔绝一切光线,拥有完美睡眠质量。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