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2中关村论坛剧透:重大科技成果将亮相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22-08-23 17:47

“参加完去年的中关村论坛后,我们的纳米型技术在大众之间引起了广泛的兴趣,不仅获得了诸多知名投资机构的认可,完成了Pre-A轮融资,同时也与一些企业签署了相关技术合作的承诺,更重要的是,我们这样一个创业早期的团队,也因此获得了更多人才的认可。”8月22日,2022中关村论坛进入倒计时30天,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成果展厅里,北京君全智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全智药”)创始人兼CEO史权威对北京商报记者讲出了这样的故事。

当天,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一级巡视员侯云介绍,2022中关村论坛将于9月22日-27日在京举办,主会场设在国家会议中心,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等设立分会场,本届论坛主题为“开放合作·共享未来”。据悉,今年中关村论坛共设置论坛会议、技术交易、展览展示、成果发布、前沿大赛、配套活动六大板块,共130余场次活动,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办。

北京商报

重大科技成果是中关村论坛备受期待的亮点之一。侯云介绍,前期,中关村论坛执委会办公室面向社会各界征集210余项科技创新成果,将以开幕式视频发布、专场发布会发布、平行论坛发布、技术交易大会融合发布、中关村论坛网站常态化发布等形式分类别进行发布。

其中,在开幕式上将重磅发布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既包括原创性、颠覆性前沿科技成果,也包括先行先试改革措施落地成效、科技发展研究报告、国际科技合作计划与项目等;在专场发布会上,将发布一系列科技创新成果,并签约一批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发布一批示范应用场景。

在会议方面,2022中关村论坛也将广泛邀请全球顶尖科学家、顶级机构、知名创新创业主体参与,围绕人工智能、医药健康、能源安全、碳中和等热点议题,共同探讨科技引领人类社会发展新趋势。

据悉,国家部委、国际科技组织等将牵头举办12场品牌性平行论坛,国家部委、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际科技园及创新区域协会、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自然集团、盖茨基金会等知名组织和机构,以及创新创业主体等将牵头举办40场以上创新性论坛,总数达到60场,数量2倍于2021年论坛活动。

展览展示板块即2022中关村论坛展览(科博会)。北京市贸促会一级巡视员张幼林介绍,本届展会线下展览将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总面积约6.3万平方米,共设置前沿科技与未来产业、区域创新发展、数字经济、医药健康、碳中和、奇绩创坛系列活动、独角兽企业7个展区。线上展览将利用中关村论坛官方网站、中关村论坛展览(科博会)官方网站、官方移动设备客户端搭建元宇宙展厅、720度3D全景VR虚拟展馆、2D云上展示平台。

与以往相比,本届展会参展项目也体现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及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四个特点。

单以“硬科技”的角度看,2022中关村论坛专设前沿科技与未来产业展区,分为序厅及前沿信息科技、生命科学与医药健康、绿色双碳、智能制造与先进材料、开放合作、科技服务业等六个板块,共有290多家企业和22个产业集群,牢牢把握全球科技创新交流合作“国家级平台”定位,全面展示世界科技创新的新进展、新成果,集中展示各领域最具代表性的前沿科技创新成果,生动体现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

而在前沿大赛板块方面,将分为国际及国内两个赛区,创新赛、挑战赛和专题赛三种赛制。其中创新赛设立15个领域,各个项目经历初赛、决赛、总决赛的激烈角逐,竞争领域创新10强、总决赛冠亚季军等荣誉称号和百万奖金奖励。截至目前,2022中关村论坛累计收到参赛项目2525个。其中,创新赛项目数1030个,国际项目占比超30%。大赛联合各区和专业机构向参赛企业提供投融资、空间落地、技术及市场对接、政策宣讲等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君全智药就在中关村前沿技术大赛生物医药领域决赛中斩获生物医药领域TOP 10的荣誉称号,也由此获得了来自媒体、业界与人才三个方面的热切关注。英国牛津大学OXSIGHT中国区CEO陈雪松也表示:“通过参加去年的中关村论坛,我们非常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企业这样的一个‘点’,如何通过像中关村论坛这样一个平台,快速地嵌入到其所聚焦的细分行业这样一个生态体系,并且能够抓住中国经济腾飞的机会,使企业得到快速增长。”

北京商报记者 杨月涵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