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paceX下调全球多地星链订阅价格,最高可打5折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2-08-28 16:35

日前有消息显示,马斯克旗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近期向全球多地的“星链”(Starlink)用户发出通知,称将根据“当地市场状况”下调订阅服务费用。据SpaceX方面透露,“降价是考虑到当地市场的情况,是为了反映我们客户的平均购买力”。

公开资料显示,星链项目于2015年提出,其可通过近地轨道的卫星群提供覆盖全球的互联网接入服务,与传统宽带卫星网络相比,星链可在更广泛的区域内为用户提供更快的网络服务。

据了解,目前荷兰的房车星链订阅服务费用已由此前的每月124欧元下降至105欧元,英国的星链订阅服务费用由此前的每月89英镑下降至75英镑,德国的星链订阅服务费用由此前的每月100欧元下降至80欧元,墨西哥的星链订阅服务费用由此前的2299墨西哥元下降至1100墨西哥元,智利和巴西的星链订阅服务费用则降低了约50%。

而在美国市场,目前仅有内华达州地区的星链用户收到了降价通知,由此前的每月110美元下降至85美元。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在官方订阅页面中,该服务的售价依然为每月110美元。有相关报道显示,截至目前尚未有用户反馈在订阅费用降低后,该服务存在网速降低或数据使用受限等情况。

对于SpaceX此次决定下降星链订阅费用,有观点认为或许有两方面的原因。其一,星链并非是市场上唯一的卫星互联网服务,其正面临着包括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 )所支持柯伊伯项目在内的多个竞争对手的挑战,因此降价有利于进一步扩大用户基础,为日后的市场份额争夺打下基础。其二则是自星链面世以来,SpaceX方面便声称其将以为全球所有偏远地区接入互联网服务为目标,而偏远地区的用户则难以负担高额的费用,因此降价是该公司拓展用户规模、增加用户粘性、赢取用户信任的方法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在日前SpaceX方面与美国运营商T-Mobile联合举行的活动中宣布双方达成合作,未来将借助T-Mobile持有的中频PCS频谱,以及SpaceX计划于明年发射的二代星链卫星,为用户提供卫星互联网手机直连服务、以“消除移动信号盲区”。

据T-Mobile方面透露,该服务将被纳入其最受欢迎的移动套餐中,但截至目前该公司尚未透露这一套餐的具体价格等信息。据马斯克表示,该服务最初的网速可能只有2~4Mbps,以及“虽然这款移动带宽不会达到星链终端的水平,但它可以收发短信和图片,如果所在区域没有太多的人,你甚至可以看到一点视频”。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