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年饮品店连锁化率提升最快为41.8%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22-08-07 15:52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张天元)8月4日,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与华兴资本共同发布了《2022年中国连锁餐饮行业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2019-2021 年绝大部分餐饮品类连锁化率持续提升,其中饮品品类位居首位。

从排名看来,饮品的连锁化率最高。美团数据显示,饮品、面包甜点以及国际美食三个品类的连锁化率位居前三,2021 年连锁化率分别为 41.8%、25.8%和 23.8%。从连锁化率增速情况来看,饮品店的连锁化率提升最快,从 2019 年的 31.5%提升至 2021 年的 41.8%。

关于饮品品类连锁化率提升的原因,报告指出,一方面是因为草回暖,饮品品类获得投资机构青睐,另一方面由于饮品 独特的零售产业特性,能够迅速实现标准化复制,开店门槛低,拓店成本低。此外,伴随着餐饮数字化工具的加持,一些地方性的烧烤和小吃快餐品类更容易为消费者提供独特的用餐体验,获取大众认知,也得到了迅速发展。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