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云音乐升级识曲功能,基于自研解决方案打造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2-08-07 18:45

日前,网易云音乐对“听歌识曲”功能进行升级,在此前支持听歌识曲、哼唱识曲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了识曲精确度。据了解,通过自研音频识曲解决方案与升级底层技术,网易云音乐首创了一键听歌识曲功能,将此前行业普遍采用的听歌识曲、哼唱识曲两个入口模块统一为一个入口,用户在识曲前无需再手动选择入口,功能体验进一步提升。

为丰富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听歌识曲体验,网易云音乐此前还曾推出“悬浮识曲”功能和Chrome插件“云音乐听歌”。其中,“悬浮识曲”功能解决了同一设备不同应用间的听歌识曲难题,允许用户通过手机麦克风识别其他应用中的音乐。而Chrome 插件“云音乐听歌识曲”则解决了用户在PC端网页识曲的需求,通过使用这一插件,用户在浏览网页音视频的过程中无需再通过手机APP进行听歌识曲操作,即可在网页中实现一键识曲,同时还支持歌单收藏等多项功能。

近期,网易云音乐方面还先后推出了社交APP “MUS”,以及音乐版权授权平台“云村交易所”。据了解,“MUS”是Music with us的缩写,意为音乐连接你我,用户可在其中通过音乐匹配同频好友、建立社交关系。“云村交易所”则是依托于网易云音乐平台海量音乐版权的曲库开放平台,涵盖数百万正版音乐授权内容”,可面向直播K歌等线上应用、商业影视、线下公播、智能家居等诸多应用场景,提供一站式音乐解决方案。

今年7月底网易云音乐方面曾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名称已由“Cloud Village Inc. 云音乐股份有限公司”更改为“Cloud Music Inc. 云音乐股份有限公司”,其于香港联交所买卖的股份的英文股份简称由“CLOUD VILLAGE”更改为“CLOUD MUSIC”,中文股份简称则仍为“云音乐”。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