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新研究!交通噪音减缓儿童认知发展,每增加5分贝记忆水平降低23%

生活 前瞻网 2022-08-06 14:47

1

深夜渐入梦乡时,窗外时常会传来刺耳的汽车鸣笛声。这些噪音往往扰人心神,让我们不得安梦。

近日,有研究表明,房间内的噪音不会对我们的认知造成影响,但交通噪音则会导致孩童的认知水平普遍下降。目前,这项由“la Caixa”基金会支持的项目已经成功产出一篇论文,该论文已经发表于《公共科学图书馆医学》期刊。

这项研究对巴塞罗那的38所学校,共计2,680名年龄在7至10岁的儿童展开了观察。参与儿童需在一年内参加四次认知测试。

上述评估具有双重目标,即评估工作记忆和注意力以及跟踪其随着时间推移的发展。此外,在同一时间段内,研究人员还记录了38所参与学校外、操场和教室的噪音水平。

为期一年的研究结果表明,就读于交通噪音水平较高的学校的学生在工作记忆、复杂工作记忆和注意力方面的改善速度较慢。

例如,当室外噪音水平增加5分贝时,工作记忆的增长比平均水平慢11.4%,复杂工作记忆的发展比平均水平慢23.5%。注意力能力的发展也是如此,在暴露于额外5分贝的外部交通噪音后,其增长速度比平均水平慢4.8%。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ISGlobal研究员Maria Foraster指出,“这一发现表明,教室内的噪音峰值可能会破坏儿童的神经发育。该结论很重要,因为它支持噪音特征可能比平均噪音水平更有影响力的假设,尽管目前的政策制定则仅基于平均分贝。”

该论文题为“Exposure to road traffic noise and cognitive development in schoolchildren in Barcelona, Spain: A population-based cohort study”,目前已经发表在《Plos Medicine》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