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拼多多发布2022年Q2财报,净利同比增长335%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2-08-31 10:54

日前,拼多多方面发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其中显示,该季度其营收为314.396亿元、同比增长36%,运营利润为86.972亿元、同比增长335%,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8.963亿元、同比增长268%,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7.763亿元、同比增长161%。

对此,拼多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磊表示,“我们在二季度见证了中国消费的韧性。在季度之初受到短暂影响后,随着情况恢复到常态,消费需求得到了释放,消费者信心也在逐渐复苏”。但他同时也表示,该季度该公司业务活动和投入受到影响,一些诸如远程办公和出行限制的短期外部因素导致部分项目延期,“尽管这可能会让季度业绩变得更好看,但平台的长期竞争力可能会因此受到影响,尤其是考虑到目前的行业格局变化”。

这份财报中显示,该季度拼多多的运营费用为147.8亿元,占总收入的比例从上年同期的57%下降至47%,其中除了受到一些项目被动延期以及差旅商务活动大幅减少等偶发因素影响外,也与该公司进一步实现降本增效有关,该季度其营销费用为113.4亿元、占总收入的比例降至36%。

按业务划分,该季度拼多多在线营销服务和其他业务的营收为251.727亿元、同比增长39%,交易服务业务的营收为62.162亿元、同比增长107%,商品销售业务的营收为5070万元、同比下滑97%。对于该季度在线营销服务和交易服务业务增长加速,拼多多首席财务官刘珺表示,这与消费力回暖、用户参与度和交易逐步恢复有关,相关运营指标与财务收入是该平台积极服务用户所带来的自然结果。

据了解,有策略的“补贴”是拼多多始终坚持的一项发展策略,并且在该季度的财报中也有所体现。得益于连续发布的多项补贴政策和纾困举措,拼多多也获得了品牌方与用户的双重信赖,在618期间多个品类商品均实现翻倍增长,其中手机行业全品类同比增长148%、美妆行业全品类销量同比增长122%、日化行业全品类同比增长110%。

同时陈磊在财报电话会议上也表示,在服务好用户这一方向上,品牌方与该平台的目标是一直的,后去将继续做好平台应该做的事情,并在这一过程中保持踏实、耐心的态度。

而在农业产业方面,该季度拼多多也延续了以往的策略,并不断加大帮扶力度。例如在此次618期间,拼多多旗下的“秒杀万人团”持续加码农产品投放,以短期爆单的方式为滞销农货及时拓市场、找销路。同时,“多多买菜”也开辟了绿色物流通道,协助滞销农产区的应季生鲜瓜果及时出村进城,尽可能降低农户的损失。此外,拼多多方面还推出了“寻鲜中国好农货”、第四届“超级农货节”等项目。

此前,拼多多方面曾不止一次强调,农业产业始终是其企业发展道路的核心,同时也是与其他电商平台展开差异化竞争的重要筹码。据刘珺透露,未来该平台将继续致力于投资农业产业等领域,并坚守农产品“零佣金”政策,尽全力为农商提供支持。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财报电话会议上,拼多多方面还首次公开确认了即将进军海外市场。陈磊表示,“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也在持续地探索新机会。我们看到了海外业务中的机会,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看到了其中创造用户价值的可能性。很多同行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值得尝试的方向。我们不会简单地重复别人做过的事情。我认为最重要的还是从用户的需求出发,进而创造我们独特的、独有的价值”。

虽然截至目前,拼多多方面并未透露开展海外业务的具体细节,但陈磊指出,“海外业务充满挑战,需要不断尝试,整个过程不会是一蹴而就”。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